<< 上一層 >>

舊約聖經經文彙編

約伯記5苦難懲治

經文表解(伯5:1-27

人生在世

必遇患難

一、苦難咎由自取

二、脫離口中的刀

三、不可輕看管教

1.愚妄癡迷

2.兒女被壓

3.財寶吞滅

1.我仰望神

2.破壞計謀

3.狡詐滅亡

1.打破纏裹

2.擊傷醫治

3.只要認罪

本章金句

5:6(UCV)人生在世必遇患難,如同火星飛騰。

5:17(UCV) 神所懲治的人是有福的!所以你不可輕看全能者的管教。

UCV)國語和合本

NCV)中文新譯本

CLV)當代中譯本

KJV)英皇欽定本

NIV)英文國際本

創世記經文彙編

伯5:1(UCV)【人生在世難免禍患】你且呼求,有誰答應你?諸聖者之中,你轉向那一位呢?

 

伯5:2(UCV)忿怒害死愚妄人;嫉妒殺死癡迷人。

 

伯5:3(UCV)我曾見愚妄人扎下根,但我忽然咒詛他的住處。

 

伯5:4(UCV)他的兒女遠離穩妥的地步,在城門口被壓,並無人搭救。

 

伯5:5(UCV)他的莊稼有飢餓的人吃盡了,就是在荊棘裡的也搶去了;他的財寶,有網羅張口吞滅了。

 

伯5:6(UCV)禍患原不是從土中出來;患難也不是從地裡發生。

 

伯5:7(UCV)人生在世必遇患難,如同火星飛騰。

 

伯5:8(UCV)至於我,我必仰望 神,把我的事情託付祂。

 

伯5:9(UCV)祂行大事不可測度,行奇事不可勝數。

 

伯5:10(UCV)降雨在地上,賜水於田裡;

 

伯5:11(UCV)將卑微的安置在高處,將哀痛的舉到穩妥之地。

 

伯5:12(UCV)破壞狡猾人的計謀,使他們所謀的不得成就。

 

伯5:13(UCV)祂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詭計,使狡詐人的計謀速速滅亡。

 

伯5:14(UCV)他們白晝遇見黑暗,午間摸索如在夜間。

 

伯5:15(UCV) 神拯救窮乏人,脫離他們口中的刀和強暴人的手。

 

伯5:16(UCV)這樣,貧寒的人有指望,罪孽之輩必塞口無言。

 

伯5:17(UCV)【受 神懲治的乃為有福】 神所懲治的人是有福的!所以你不可輕看全能者的管教。

 

伯5:18(UCV)因為祂打破,又纏裹;祂擊傷,用手醫治。

 

伯5:19(UCV)你六次遭難,他必救你;就是七次,災禍也無法害你。

 

伯5:20(UCV)在饑荒中,祂必救你脫離死亡;在爭戰中,祂必救你脫離刀劍的權力。

 

伯5:21(UCV)你必被隱藏,不受口舌之害;災殃臨到,你也不懼怕。

 

伯5:22(UCV)你遇見災害饑饉,就必嬉笑;地上的野獸,你也不懼怕。

 

伯5:23(UCV)因為你必與田間的石頭立約;田裡的野獸也必與你和好。

 

伯5:24(UCV)你必知道你帳棚平安,要查看你的羊圈,一無所失。

 

伯5:25(UCV)也必知道你的後裔將來發達,你的子孫像地上的青草。

 

伯5:26(UCV)你必壽高年邁纔歸墳墓,好像禾捆到時收藏。

 

伯5:27(UCV)這理,我們已經考察,本是如此。你須要聽,要知道是與自己有益。

 

資料來源

(1)經文表解參考自『聖經分章大要』(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

(2)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

(3)英文欽定本(King James Version)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http://www.ccim.org/index.html )

(4)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NIV)聖經編輯自『聖經電腦工具光碟』(國際聖經協會)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65

Job_5-1

 

 

 

<<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