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

舊約聖經經文彙編

約伯記7神前訴苦

經文表解(伯7:1-21

每早鑒察

時刻試驗

一、猶如奴僕痛苦

二、人生短暫易逝

三、厭棄自己性命

1.切慕黑影

2.盼望工價

3.不得安歇

1.比梭更快

2.如一口氣

3.雲彩消失

1.人算甚麼

2.當箭靶子

3.何不赦免

本章金句

7:6-7UCV我的日子比梭更快,都消耗在無指望之中。求你想念,我的生命不過是一口氣;我的眼睛必不再見福樂。

UCV)國語和合本

NCV)中文新譯本

CLV)當代中譯本

KJV)英皇欽定本

NIV)英文國際本

創世記經文彙編

伯7:1(UCV)【人生在世勞苦】人在世上豈無爭戰嗎?他的日子不像雇工人的日子嗎?

 

伯7:2(UCV)像奴僕切慕黑影,像雇工人盼望工價;

 

伯7:3(UCV)我也照樣經過困苦的日月,夜間的疲乏為我而定。

 

伯7:4(UCV)我躺臥的時候便說:『我何時起來,黑夜就過去呢?』我盡是反來覆去,直到天亮。

 

伯7:5(UCV)我的肉體以蟲子,和塵土為衣;我的皮膚才收了口又重新破裂。

 

伯7:6(UCV)我的日子比梭更快,都消耗在無指望之中。

 

伯7:7(UCV)求你想念,我的生命不過是一口氣;我的眼睛必不再見福樂。

 

伯7:8(UCV)觀看我的人,他的眼必不再見我;你的眼目要看我,我卻不在了。

 

伯7:9(UCV)雲彩消散而過;照樣,人下陰間也不再上來。

 

伯7:10(UCV)他不再回自己的家;故土也不再認識他。

 

伯7:11(UCV)【訴申 神待他過嚴】我不禁止我口;我靈愁苦,要發出言語;我心苦惱,要吐露哀情。

 

伯7:12(UCV)我對 神說:我豈是洋海,豈是大魚,你竟防守我呢?

 

伯7:13(UCV)若說:我的床必安慰我,我的榻必解釋我的苦情,

 

伯7:14(UCV)你就用夢驚駭我,用異象恐嚇我;

 

伯7:15(UCV)甚至我寧肯噎死,寧肯死亡,勝似留我這一身的骨頭。

 

伯7:16(UCV)我厭棄性命,不願永活。你任憑我吧,因我的日子都是虛空。

 

伯7:17(UCV)人算甚麼,你竟看他為大,將他放在心上?

 

伯7:18(UCV)每早鑒察他,時刻試驗他。

 

伯7:19(UCV)你到何時才轉眼不看我,才任憑我咽下唾沫呢?

 

伯7:20(UCV)鑒察人的主啊!我若有罪,於你何妨?為何以我當你的箭靶子,使我厭棄自己的性命?

 

伯7:21(UCV)為何不赦免我的過犯,除掉我的罪孽?我現今要躺臥在塵土中;你要殷勤的尋找我,我卻不在了。」

 

資料來源

(1)經文表解參考自『聖經分章大要』(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

(2)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

(3)英文欽定本(King James Version)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http://www.ccim.org/index.html )

(4)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NIV)聖經編輯自『聖經電腦工具光碟』(國際聖經協會)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67

Job_7-2

 

 

 

<<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