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

舊約聖經經文註釋

主要內容包括

(1)經文表解

(2)本章金句

(3)綱要分段

(4)本章重點

(5)經文註釋

(6)靜思默想

(7)名詞人名地名辭彙淺釋

(8)參考資料

約伯記37神的奇妙

經文表解(伯37:1-24

金光北方

可怕威嚴

一、大自然的作為

二、神的無限難測

三、以利戶的勸勉

1.行雷閃電

2.冰天雪地

3.雲彩變幻

1.三次詰問

2.你知道麼

3.無法回答

1.耐心等候

2.神不苦待

3.只要敬畏

本章金句

伯37:23(UCV)論到全能者,我們不能測度;祂大有能力,有公平和大義,必不苦待人。

綱要分段

本章重點

經文註釋

伯37:2-聽過 神說話嗎?

※ 沒有甚麼能與 神相比的,祂的權柄和存在令人生畏,祂說話我們必須聽。我們常替 神說話,就像約伯的朋友那樣,把祂的話放在嘴邊,常以為祂就在我們身旁,因而不理會祂,也把祂的沉默解釋為祂不在或不注意。但 神是關心我們的。祂在掌權,祂也會說話。我們要時時準備接受 神的信息,祂會通過聖經和聖靈的提醒,通過日常生活中的人、事物跟我們講話。

伯37:21-24--以利戶得出了甚麼結論?

※ 以利戶說約伯對 神的信心遠比知道其痛苦的原因重要得多,他以這真理結束了演說。他幾乎可以幫助到約伯的時候,卻走錯了路。在這關鍵時刻, 神介入了討論,從這重要的真理中作出正確的結論 (伯38章)

伯37:23-- 神能要掌管萬有

※ 以利戶強調 神在大自然中的主權,藉以提醒祂也掌管我們的生活。 神在掌權;祂指引、保護、維持創造的秩序。儘管我們看不見,但在天上的 神的確掌管著人間的道德和一切事務。花些時間去觀察 神的創造中那些宏偉和深奧的部分,我們會記起祂在我們生活中每一方面所擁有的影響。

靜思默想

名詞人名地名辭彙淺釋

名詞辭彙

人名辭彙

地名辭彙

資料來源

本章大要摘自『聖經分章大要』(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

(2)經文註釋摘自:

1. 聖經靈修版(國際聖經協會1993年3月)

2. 聖經助讀本(于力工 美國聖書書房1986第二版)

3. 聖經新國際版研讀本更新傳道會1997

4. 聖經啟導本海天書樓1993

(3)名詞人名地名辭彙淺釋摘自『耶大雅聖經工具程式http://konline.org/bibletool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69

 

 

 

Job_37-1

 

 

 

<<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