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

思想神的話

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裏,免得我得罪你。(詩119:11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詩1:2

本文改編自《上帝的小叮嚀》一書

舊約聖經

申命記部份

31:6--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勇敢面對你的懼怕,懼怕就只有死路一條。

撒母耳記上部份

撒上16:7b--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 當上帝估量一個人時,祂是將量尺放置在那個人的內心,而非大腦。

撒上17:37--大衛又說:「耶和華救我脫離獅子和熊的爪,也必救我脫離這非利士人的手。」掃羅對大衛說:「你可以去罷.耶和華必與你同在。」

當遭遇像歌利亞那樣大的難題時,你的反應是:『他太龐大了,我怎能將他擊倒﹖』還是,你像大衛-『他這樣巨大,我怎會擊不中﹖』

約伯記部份

伯27:6--我持定我的義,必不放鬆;在世的日子,我心必不責備我。

聲名能在一夕之間成就,德行卻要一生來建造。

詩篇部份

143愚頑人心裏說、沒有 神。

14:1--愚頑人心裏說:「沒有 神。」他們都是邪惡,行了可憎惡的事;沒有一個人行善。

無神論者認為:禱告就像打了一通電話--你撥了號碼,不過無人接聽。

詩55:17)--我要晚上、早晨、晌午哀聲悲歎,他也必聽我的聲音。

大多數人,整日心中無 神;到了晚上,卻要 神來記念他們。

詩77:11-12--我要提說耶和華所行的,我要記念你古時的奇事;我也要思想你的經營,默念你的作為。

有時候我們只顧加添自已的煩惱,以致忘了數算自己的福分。

127:2--你們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喫勞碌得來的飯,本是枉然;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

一夜好眠常是:從絕望通往希望的最佳橋樑。

詩141:3--耶和華啊,求你禁止我的口,把守我的嘴。

一分鐘的深思,比一小時的高談,更有價值。

箴言部份

箴1:5--使智慧人聽見,增長學問,使聰明人得著智謀。

邁向智慧的第一步是沉默,第二步是傾聽。

4:13--要持定訓誨,不可放鬆;必當謹守,因為他是你的生命。

如果你一開始不成功,不妨試著去讀說明書。

箴4:14--不可行惡人的路,不要走壞人的道。

當事情出錯時,我們自己不要跟著出錯。

箴6:2-3--你就被口中的話語纏住,被嘴裏的言語捉住。我兒,你既落在朋友手中,就當這樣行,纔可救自己:你要自卑,去懇求你的朋友。

道謙是止息紛爭的妙方。

9:7--指斥褻慢人的必受辱罵;責備惡人的必被玷污。

唯一比自以為無所不知的人更傻瓜的是-喜歡跟這種人爭辯的人。

10:4--手懶的,要受貧窮;手勤的,卻要富足。

想得到牛奶的人,不可能光坐在牧場中的板凳上,想著牛隻會自動向他走來。

箴11:5--完全人的義必指引他的路,但惡人必因自己的惡跌倒。

才幹能使人攀上巔峰,卻駐留其上則需要品德。

11:13--往來傳舌的,洩漏密事;心中誠實的,遮隱事情。

向你散播是非之人,也將是散播你的是非者。

箴12:3--人靠惡行不能堅立;義人的根,必不動搖。

高大壯碩的橡樹,也曾是堅守在土壤中的一粒小核果。

箴12:15--愚妄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為正直;惟智慧人肯聽人的勸教。

從別人的錯誤中學習,而不要全是自己犯錯。

13:3--謹守口的,得保生命;大張嘴的,必至敗亡。

謹守口舌的,沒有失言的困窘。

13:4--懶惰人羡慕,卻無所得;殷勤人必得豐裕。

機會的門上寫著:『推』和『拉』。

幸運,是失敗者對於勝利者的地位所找的藉口。

箴13:7)--假作富足的,卻一無所有;裝作窮乏的,卻廣有財物。

一個人富有與否,是根據他的為人,而非財富。

箴13:20--與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和愚昧人作伴的,必受虧損。

你的朋友如同電梯的按鈕,不是帶著你上升,就是下降。

13:22--善人給子孫遺留產業;罪人為義人積存貲財。

悉心照顧你的品格,你的名聲自然得保守。

評價一個人品格的標準,不在於他從祖先所承繼的,乃在於他所留給子孫的。

箴13:24--不忍用杖打兒子的,是恨惡他;疼愛兒子的,隨時管教。

有太多的父母不用嚴厲的言語管教自己的孩子。

箴14:17--輕易發怒的,行事愚妄;設立詭計的,被人恨惡。

沖天怒氣乃是你的最佳損友。

箴14:23--諸般勤勞都有益處;嘴上多言乃致窮乏。

期盼有好事發生,先從挽起袖子開始。

15:2--智慧人的舌,善發知識;愚昧人的口,吐出愚昧。

若無話可說,就不多說話來證明這件事實的人,有福了。

箴15:32--棄絕管教的,輕看自己的生命;聽從責備的,卻得智慧。

成功的最佳途徑就是-照著你給別人的忠告去做。

箴16:3--你所作的,要交托耶和華,你所謀的,就必成立。

成功的秘訣是:在你開始做以前,先不要擔心它。

箴16:18-19--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心裏謙卑與窮乏人來往,強如將擄物與驕傲人同分。

怒氣會使我們多數人陷入困境,驕傲卻會使我們留在那裏。

箴16:32--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治服己心的,強如取城。

※ 『忍耐』是:當你想踩油門的時候,仍然能把車速放慢的一種能力。

箴17:14--分爭的起頭如水放開,所以在爭鬧之先,必當止息爭競。

要擴大紛爭並不困難,只要加上一點閑話就好了。

箴17:22--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幽默之於人生猶如避震器之於汽車。

箴17:28--愚昧人若靜默不言,也可算為智慧.閉口不說,也可算為聰明。

絕不要放過任何讓你閉嘴的機會。

箴18:2--愚昧人不喜愛明哲,只喜愛顯露心意。

以自我為中心的人,絕對無法成大器。

箴18:9--做工懈怠的,與浪費人為弟兄。

有太多人一旦找到一份差事,他就不再殷勤做工。

當你看著時鐘,你可以學到一件事:它是讓兩隻手不停地忙碌來打發時間的。

箴23:26--我兒,要將你的心歸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悅我的道路。

上帝能醫治破碎的心。不過,你得先將所有的碎片交在他手中。

箴24:16--因為義人雖七次跌倒,仍必興起;惡人卻被禍患傾倒。

不慎而足,不會導致你成為失敗者;一蹶而不振卻會。

25:28--人不制服自己的心,好像毀壞的城邑,沒有牆垣。

你的脾氣就像火苗,不小心控制,便會釀成大災。

箴22:6--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犯罪防治之道不在電椅,而在童椅。

箴20:7--行為純正的義人,他的子孫是有福的!

我們的孩子像鏡子--他們反映出我們生活的態度。

箴21:23--謹守口與舌的,就保守自己免受災難。

人和魚一樣,只要閉上嘴,都不會有麻煩。

箴22:22--貧窮人,你不可因他貧窮就搶奪他的物,也不可在城門口欺壓困苦

你所結交的友伴,決定了你會遇到什麼樣的麻煩。

箴24:10--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你的力量就微小。

一個人有多少能耐,從需要多少橫逆、阻礙才能使他怯步,即可輕易看出。

箴24:33-34--再睡片時,打盹片時,抱著手躺臥片時,你的貧窮,就必如強盜速來,你的缺乏,彷彿拿兵器的人來到。

懶惰與貧窮,是一對孿生兄弟。

箴25:17--你的腳要少進鄰舍的家,恐怕他厭煩你,恨惡你。

成為好客人的藝術就是--知道該在何時離去。

箴25:18--作假見證陷害鄰舍的,就是大槌,是利刀,是快箭。

批評你的朋友,但勿吹毛求疪。

箴29:18--沒有異象,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

最貧窮的人,不是身無分文的人,乃是沒有夢想的人。

傳道書部份

傳3:17--我心裏說:「 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一切工作,都有定時。」

你擁有的最大資產就是:正擺放在你眼前的二十四小時。

傳5:2--你在 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因為 神在天上,你在地下,所以你的言語要寡少。

說話太快之人的困擾是-他常說出一些未經大腦的話。

傳7:1--名譽強如美好的膏油;人死的日子,勝過人生的日子。

生有惡名,不如死留美名。

傳9:10--凡你手所當作的事,要盡力去作,因為在你所必去的陰間,沒有工作,沒有謀算,沒有知識,也沒有智慧。

『平凡』與『超凡』間的差異,不過在那一點點的『超出』。

重要的是,你投注多少心血,而不是,你投入多少時間。

10:3--並且愚昧人行路顯出無知,對眾人說,他是愚昧人。

與其親口透露自已的愚昧,倒不如被當作沉默的傻瓜。

傳10:18--因人懶惰,房頂塌下;因人手懶,房屋滴漏。

『失敗』的列車,通常行駛在『懶惰』的軌道上。

以賽亞書部份

7:9--你們若是不信,定然不得立穩。

你若沒有任何立場,那麼,你也將無地可立足。

賽40:31--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真正的信心與勇氣猶如風箏,逆風使它飛得高。

新約聖經

馬太福音部份

太5:16--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人們了解你的為人,是憑藉他們所看到的,而不是他們所聽到的。

太5:37--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

『不』是少數不會被誤解的字彙之一。

太5:44--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那些最不值得愛的人,是最需要愛的人。

太6:14-15--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

饒恕別人就是釋放一個囚犯,而你會發現那個囚犯就是-你自已。

不肯饒恕人的人,便是親手拆毀那座他必須通過的橋樑。

太6:19--不要為自已積儹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銹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

返天家時,你無法將錢財一併帶走。不過,你卻能事先將它送過。

太6:34--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你所能為明天預備的就是--妥善運用今日。

太7:12--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

當你為了他人而忘記自己時,他人絕不會忘記你的。

太12:34b--因為心裏所充滿的,口裏就說出來。

你口中的言語,是觀看你內心的一扇窗。

太14:28-29--彼得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裏去。」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裏去。

一個人不可能發現新大陸,除非他有遠離陸地的勇氣。

太19:26--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 神凡事都能!」

有主偕行一小時所完成的,比你用一輩子卻沒有祂所能做的還要多。

太20:26-27--只是在你們中間不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誰願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僕人。

若人凡事以他人為先,你就能領導眾人。

太23:11-12--你們中間誰為大,誰就要作你們的用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權力能使某些人成長,另一些人膨脹。

太25:21--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人生的大事其實是由小事決定的。

馬可福音部份

可8:36-37--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

一個人的分量,不是由他錢袋的重量所決定。

路加福音部份

路1:37--因為出於 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切入難題的正確角度--就是『嘗試各種角度』。

路6:22-23a--人為人子恨惡你們,拒絕你們,辱罵你們,棄掉你們的名,以為是惡,你們就有福了。當那日,你們要歡喜跳躍,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

想要削減你氣勢的人,不過是想把你縮小得和他們一樣大。

路6:35--你們倒要愛仇敵,也要善待他們,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你們也必作至高者的兒子,因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

最佳報復之道就是--忘了它。

路6:45--善人從他心裏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惡人從他心裏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因為心裏所充滿的,口裏就說出來。

言語是思想的表達。每回你開口,你的心思就出來遊行。

路8:15--那落在好土裏的,就是人聽了道,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裏,並且忍耐著結實。

成功的秘訣是-從一無所有開始,並且不斷地努力。

路9:62--耶穌說:「手扶著犛向後看的,不配進 神的國。」

唯回顧能使人了解生命;但前贍才能使人活下去。

路10:40-42--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裏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她來幫助我。」耶穌回答說: ' 「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可別將活躍與成就混為一談。因為,忙碌並不等生產力。

約翰福音部份

約9:4--趁著白日,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作工了。

想要成功,你無需徹夜不眠,只要在白天保持清醒就以了。

約13:15--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作的去做。

你能給與他人最大的厚禮是--一個好的榜樣。

約13:35--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成為一個基督徒,且自己明白,這是很好;不過,成為一個基督徒,又能表現出來,則更勝一籌。

15:13--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心最快樂的時候是--當它為別人而跳動時。

約16:33--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當全世界拋棄你時,那穌是那位會來親近你的朋友。

約17:4--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

工作一旦著手,就不要放手,直到完成。不論大小事,一律做好,否則不做。

使徒行傳部份

徒5:29--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順從 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

你更該在意的是-上帝對你的看法,而不是人們如何看你。

徒20:35--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我們生存下去是靠我們所得到的,而活得有意義則是靠我們所付出的。

徒24:16--我因此自己勉勵,對 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

良心是上帝內建的警告系統,如果它使你痛苦,你要歡喜;若非如此,你反而要擔心了。

羅馬書部份

5:8--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 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耶穌是一位知道你所有缺點,卻仍然愛你到底的朋友。

8:31-- 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

上帝加上一人,永遠是多數。

羅12:3--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 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一個人最難守住的秘密是--他對自已的看法。

羅12:18--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

不要過河拆橋,以免你回頭無路。

如果晚上你覺得自己累得像『一條狗』,或許是因為你已經『咆哮』了一整天了。

羅14:19--所以,我們務要追求和睦的事與彼此建立德行的事。

要留心,使你的婚姻成為二重奏,而不是雙人鬥。

哥林多前書部份

林前13:7-8--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

真正的朋友是-當你自己欺哄自己時,也不會認定那就是你的本性。

林前13:13--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評量一個人的為人不在乎他的信心有多強,而在於他的愛心有多大。

哥林多後書部份

105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

林後5:7--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

信心激勵靈魂向眼睛所未見的邁進。

林後8:11--如今就當辦成這事。既有願作的心,也當照你們所有的去辦成。

如果你不開始,你絕對無法成功。

加拉太書部份

加5:22-23--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慈愛是油,能夠潤滑生命的衝突與摩擦。

加6:7--不要自欺, 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

為他人生命帶來陽光的人,他的生命也必充滿陽光。

加6:9--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人的失敗往往由於缺乏決心,而非才幹。

以弗所書部份

弗4:25--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

以謠言中傷他人者,最終將失去所有朋友。

4:32--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 神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

在每個人心中,都應該有塊特殊的墓地,來埋葬至親好友的過失和缺點。

弗5:16--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時間的價值勝過金錢,因為時間是無可取代的。

我們的日子都是一樣的手提箱-同樣的規格大小-只是,有些人能夠裝得比別人多。

弗5:33--然而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他的丈夫。

婚姻的設立或許源自於天堂,維繫的工作卻要在人間完成。

弗6:4--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一個人直到開始管教自已的孩子時,才能夠真正領悟到他所信奉的是甚麼。

弗6:6--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要像基督的僕人,從心裏遵行 神的旨意。

一個人真正的品格是從他在四下無人時的作為中顯靈出來。

弗6:13-14--所以,要拿起 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

有些人的成功是注定如此,不過,多數人的成功,是他們決定要如此。

腓立比書部份

腓2:3--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人們不會關心你知道多少,除非他們知道你有多關心。

腓2:4--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幫助他人解決他的問題,就是忘掉自己問題的最好辦法。

2:14-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

即將滅頂的人,可不會計較救生衣的大小。

腓4:8--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有太多的基督徒口中唱著:『站在主的應許上』,而他們所做的,卻只是坐在屋內空等。

腓4:11--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

所謂知足,並不是得到我們想要的,乃是滿足於我們擁有的。

腓4:13--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成功來自於『能』;失敗來自於『不能』。

歌羅西書部份

西3:23--無論作甚麼,都要從心裏作,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

※有個名稱,非常適合那些不熱愛自己工作的人,那便是-失業者。

西3:23--無論作甚麼,都要從心裏作,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

※沒有人臨終時還會如此說:『但願我曾多花些時間在工作上』。

帖撒羅尼迦前書部份

帖前2:11--你們也曉得我們怎樣勸勉你們,安慰你們,囑咐你們各人,好像父親待自己的兒女一樣。

※父親能留給孩最好的遺產是--一個好榜樣。

帖前4:11-12--又要立志作安靜人,辦自己的事,親手作工,正如我們從前所吩咐你們的,叫你們可以向外人行事端正,自己也就沒有甚麼缺乏了。

※耕田所費的工夫超過你只在心中的反覆盤算。

帖前5:16-18--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能夠牢記這樣的真理是好的:茶壺雖有滾燙的熱水高抵頸部,它仍持續高歌。

帖前5:22--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作。

※你如果不想要靠罪惡的果實,那就遠離魔鬼的果園。

提摩太前書部份

提前4:14--你不要輕忽所得的恩賜,就是從前藉著預言、在眾長老按手的時候賜給你的。

※埋沒自己天賦的人,是犯了致命的錯誤。

提前6:6-7--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甚麼去。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甚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了解生命原是一件禮物而非權利,乃是能知足的秘訣。

※使你快樂的關鍵是--你的個性,而非地位。

提前6:11--但你這屬 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

※婚姻要美滿不僅是找到合適的伴侶,更重要的是-成為合適的伴侶。

提摩太後書部份

提後2:13--我們縱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為他不能背乎自己。

錯誤的決定,會使你偏離上帝的旨意,卻永遠不能脫離祂的治理。

提後2:16-17a--但要遠避世俗的虛談,因為這等人必進到更不敬虔的地步。他們的話如同毒瘡,越爛越大。

論段的風氣猶如劇毒的常春籐,只要稍微接觸,毒素就散播出。

提後4:5--你卻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作傳道的工夫,盡你的職分。

即使是一隻啄木鳥,也會將牠的成功歸功於牠用了大腦這個事實

提多書部份

多-多1:15--在潔淨的人,凡物都潔淨;在污穢不信的人,甚麼都不潔淨,連心地和天良也都污穢了。

往往當人認為自己心胸變得寬大時,其實是他們的良知扭曲了。

希伯來書部份

來6:12--並且不懈怠,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

有人抱怨上帝-因玫瑰有刺;有人卻讚美祂-因刺中有玫瑰。

10:25--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別忘了,當香蕉脫離蕉串,就是它被剝皮的時候。

來10:39--我們卻不是退後入沉淪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

餵飽你的信心,你的疑慮必將餓死。

來12:2)--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祂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 神寶座的右邊。

傷心的人,頻回顧;憂心的人,四處望;信心的人,向上看。

來12:5-6--你們又忘了那勸你們如同勸兒子的話,說:『我兒,你不可輕看主的管教,被他責備的時候,也不可灰心。因為主所愛的,祂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

要得到上帝的指教,你必須能夠接受祂的管教才行。

來13:5a--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

另一邊的草地,雖然看起來更青翠,不過終究還是要被刈除。

雅各書部份

雅1:3-4--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不要害怕壓力。請牢記,壓力可以將一塊烏黑的煤碳,變成閃亮的鑽石。

雅1:19b--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

你的耳比你的嘴能贏得更多的友誼。

無知的人總是快言快語。

3:5--這樣,舌頭在百體裏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哪,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

儘管舌頭的重量微不足道,然而,卻鮮少有人能夠完全地掌控它。

5:13--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

你不該向任何的逆境屈服-除非是向上帝屈膝禱告。

彼得前書部份

彼前3:7--你們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因她比你軟弱,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她。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

男人在家中若有他們的釣魚的耐心,日子就好過多了。

彼前5:6--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 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祂必叫你們升高。

大多數人希望服事主-只是他們要以顧問的身分。

彼前5:7--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 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若認為太小,不帶進禱告中,那麼,它也不夠重得足以成為一個負擔。

啟示錄部份

3:20--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上帝唯有在邀請之下,才會介入人類的事。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12

 

 

 

 

<<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