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

聖經所提到的幾種罪行

經文:詩14:1-3

詩14:1--【人之愚頑及罪惡】《大衛的詩,交與伶長。》愚頑人心裏說:「沒有 神。」他們都是邪惡,行了可憎惡的事;沒有一個人行善。

詩14:2--耶和華從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沒有,有尋求 神的沒有。

詩14:3--他們都偏離正路,一同變為污穢;並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

很多人都以為:『我不作奸犯科,不殺人放火,不做虧心事,做事對得起心,我那是罪人。』那是世人對『罪』定義的標準和 神的標準在認知上有差距所致。世人以人的行為論罪, 神不止於此,包括心思意念上的不潔和道德上的罪。

聖經上有多處論及人類的罪: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 神的榮耀(羅3:23)

(1)犯舊約的十誡(申50:7-21)

申5:7--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申5:8--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作甚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

申5:9--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他,因為我耶和華你的 神是忌邪的 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申5:10--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

申5:11--不可妄稱耶和華你 神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

申5:12--當照耶和華你 神所吩咐的,守安息日為聖日

申5:13

六日要勞碌作你一切的工,

申5:14--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 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女兒,僕婢、牛、驢、牲畜,並在你城裏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作,使你的僕婢可以和你一樣安息。

申5:15--你也要記念你在埃及地作過奴僕,耶和華你 神用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將你從那裏領出來。因此,耶和華你的 神吩咐你守安息日。

申5:16--當照耶和華你 神所吩咐的孝敬父母,使你得福,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申5:17--不可殺人。

申5:18--不可姦淫。

申5:19--不可偷盜。

申5:20--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

申5:21--不可貪戀人的妻子;也不可貪圖人的房屋、田地、僕婢、牛、驢,並他一切所有的。

(2)心思意念上的罪(太5:28、約壹3:15)

太5:28--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裏已經與他犯姦淫了

約壹3:15--恨他弟兄的,就是殺人的;你們曉得凡殺人的,沒有永生存在他裏面。

(3)心裏所犯的罪(可7:20-23)

可7:20--又說:「從人裏面出來的,那纔能污穢人

可7:21--因為從裏面,就是從人心裏發出惡念、苟合、

可7:22--偷盜、兇殺、姦淫、貪婪、邪惡、詭詐、淫蕩、嫉妒、謗讟、驕傲、狂妄。

可7:23--這一切的惡都是從裏面出來,且能污穢人。」

(4)不認識 神(羅1:19-21)

羅1:19--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裏,因為 神已經給他們顯明。

羅1:20--自從造天地以來, 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羅1:21--因為他們雖然知道 神,卻不當作 神榮耀他,也不感謝他。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

(5)不義的人不能承受 神的國(林前6:9-10、加5:19-21)

林前6:9--【不義的人不能承受 神的國】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 神的國嗎?不要自欺!無論是 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孌童的、親男色的、

林前6:10--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 神的國。

加5:19--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

加5:20--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

加5:21--嫉妒〔有古卷在此有『兇殺』二字〕、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 神的國。

(6)口中污穢的言語(西3:5-8)

西3:5--【棄舊更新】所以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就如淫亂、污穢、邪情、惡慾和貪婪,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

西3:6--因這些事, 神的忿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

西3:7--當你們在這些事中活著的時候,也曾這樣行過。

西3:8--但現在你們要棄絕這一切的事,以及惱恨、忿怒、惡毒〔或作『險毒』〕、毀謗,並口中污穢的言語

(7)不聖潔的罪(提前1:9-11、提後3:2-5)

提前1:9--因為律法不是為義人設立的,乃是為不法和不服的,不虔誠和犯罪的,不聖潔和戀世俗的,弒父母和殺人的,

提前1:10--行淫和親男色的,搶人口和說謊話的,並起假誓的,或是為別樣敵正道的事設立的。

提前1:11--這是照著可稱頌之 神交託我榮耀福音說的。

提後3:2--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

提後3:3--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兇暴、不愛良善、

提後3:4--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兇暴、不愛良善、

提後3:5--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 神,

提後3:6--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年9月23日

 

 

 

3

 

 

 

 

<<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