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層 >>

摩西五祭

在舊約利未記中記載了五種向 神獻祭的禮儀,為燔祭(利1章)素祭(利2章)平安祭(利3章)贖罪祭(利4章)贖愆祭(利5章),通稱『摩西五祭』。所的祭都是預表: 神的羔羊耶穌基督為我們而獻。耶穌基督的降世,祂的受死,一次獻上就成永遠有功效的贖罪祭。

馨香之祭

基督的人格

燔祭

基督─毫無瑕疪的祭物

 

素祭

基督─完美的人格

 

平安祭

基督─與 神和好道路

非馨香之祭

基督的工作

贖罪祭

基督─罪行的贖價

 

贖愆祭

基督─虧欠的贖價

馨香之祭說到基督的人格:預表祂的作為與完全,甘心樂意的如馨香之祭來奉獻與 神。『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當作 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獻與 神。』(弗5:2)

非馨香之祭說到基督的工作:背負著罪人的過失與不完全,這是 神的公義所要求的結果。『看哪, 神的羔羊,除去〔或作『背負』世人罪孽的。』(約1:29)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BB_01-1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