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站在那一邊

經文:書5:13-15

書5:13

【約書亞見耶和華軍帥】約書亞靠近耶利哥的時候,舉目觀看,不料,有一個人手裏有拔出來的刀,對面站立。約書亞到他那裏,問他說:「你是幫助我們呢?是幫助我們敵人呢?」

書5:14

他回答說:「不是的,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約書亞就俯伏在地下拜,說:「我主有甚麼話吩咐僕人?」

書5:15

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對約書亞說:「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的。」約書亞就照著行了。

得救恩是很容易的,但走神國這條路,若是不靠主卻是有困難的。如果一個人對我說:「他信主後一切都如意順利;一點難處都沒有。」我不會說他在說假話,我只能說他『時候未到,還沒遇到,因為活得還不夠久。』人的一生都會遇到困苦疾病、甚至在教會服事上也會遇人際關係擺不平的時候。沒關係,一切靠主不但能過去,尚都能擺平,因為主恩夠用。

約書亞記六章12-16節(約書亞遇見耶和華元帥的一段),帶給我們甚麼意義和教訓呢?

6:12

約書亞清早起來,祭司又抬起耶和華的約櫃。

6:13

七個祭司拿七個羊角,在耶和華的約櫃前,時常行走吹角,帶兵器的在他們前面走,後隊隨著耶和華的約櫃行。祭司一面走一面吹。

6:14

第二日,眾人把城繞了一次,就回營裏去。六日都是這樣行。

6:15

【城牆塌陷】第七日清早,黎明的時候,他們起來,照樣繞城七次;惟獨這日把城繞了七次。

約書亞問那人:『你來是幫助我呢?還是敵人呢?』那人口回答:『我只是來作耶和華軍冢隊元帥的。』絃外之音是在問約書亞『你站在我這邊嗎?』約書亞很靈光,立刻明白過來,就俯伏在地拜他。因此約書亞才會用人想不到的方法(神的方法)來攻耶利哥城 (書6:15-21),否則他一定用自已的軍事才能,強行攻入(人的方法),那結果可能就大大不相同了。

6:16

到了第七次,祭司吹角的時候,約書亞吩咐百姓說:「呼喊罷,因為耶和華已經把城交給你們了!

6:17

這城和其中所有的都要在耶和華面前毀滅;只有妓女喇合與他家中所有的可以存活,因為他隱藏了我們所打發的使者。

6:18

至於你們,務要謹慎,不可取那當滅的物,恐怕你們取了那當滅的物,就連累以色列的全營,使全營受咒詛。

6:19

惟有金子、銀子和銅鐵的器皿都要歸耶和華為聖,必入耶和華的庫中。」

6:20

於是百姓呼喊,祭司也吹角。百姓聽見角聲,便大聲呼喊,城牆就塌陷,百姓便上去進城,各人往前直上,將城奪取。

人都有一個傾向,常說:『主啊,求你快快站在我這邊,幫助我解決我的問題...』結果問題不見得會快快地解決。

在美國南北內戰時,雙方軍隊傷亡甚眾,北軍的一個將軍,問林肯總統:『上帝啊,祂究竟站在那一邊啊?怎麼沒見祂幫助我們?』林肯回答:『不要問上帝站在那一邊,先問自已,我們是不是站在上帝那一邊。』林肯真的在禱告上能摸著 神的心意,最終贏得了勝利。

不論在甚麼狀況,能學到『時時警覺是否是站在 神的那一邊』必能得到很大的幫助。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 上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