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

屬靈的愚昧

(1)愚昧人在黑暗中作事(詩82:592:6

(2)他們眼睛看不見(賽6:9-10

(3)他們不知道平安的路(賽59:8

(4)他們不知道行正直的事(摩3:10

(5)他們不知道神的計劃(彌4:12

(6)他們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太13:13

(7)假冒為善的人無辨別的能力(路12:56

(8)愚昧人不明白主的話語(約8:43

(9)他們沒有尋求神(羅3:11

10)他們不知道上帝的義(羅10:3

11)他們缺乏屬靈的智慧(提後3:7

12)他們的靈程沒有進步(來5:11;13

不應在黑暗中行走而竟在黑暗中行走的,是『愚昧人』。這種人沒有屬靈的智慧,除了他們立刻擺脫黑暗的鐵索,才可得到這種智慧。人們住在悖逆不信的環境中, 有眼睛,卻看不見;有耳朵,卻聽不到;因為他們是悖逆的人,是愚昧者。久居鮑魚之肆,是不會聞其臭的。他們有眼無珠,行崎嶇的道路,搶掠劫奪,只要能獲得屬世的財物,就不擇手段。他們不知道行正直的路和平安的路,這種人說來貌似智慧,其實則愚昧至極。

愚昧的人目光短淺,不瞭解 神的意念和計劃;他們看也看不見,聽也聽不到,也不明白。他們假冒為善,強不知以為知,他們早已失去了辨別是非的能力。主的話語,在他們如雷轟。因為他們不尋求主,不聽主的教訓,更不知 神的國與義為何。他們故步自封,在靈程上,毫無進步可言。

依據箴言的敘述,愚昧人所作的事可分為下列幾種:

(1)張揚自己的愚昧;(2)盲從一切的言語;(3)藐視管教;(4)出言不加思索;(5)視犯罪如兒戲;(6)不喜愛明哲,只喜愛顯露個人之小聰明。

箴言,乃啟慧之書。常讀箴言,可幫助我們除去許多屬靈的愚昧,而獲得屬靈的智慧。具有此種智慧者,其行事是光明磊落,偉大而正直的。智慧與愚昧之辨,即此而已。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GA_06-1

 

 

 

<<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