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層 >>

我就是這樣得救的

經文:羅10:13-15、弗2:8

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然而人未曾信,怎能求祂呢?未曾聽見祂,怎能信祂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10:13-15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 神所賜的。(弗2:8)

我是葛家祥,又名雅柏 "Alber Ko"1941年7月生於廣西,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成長於美麗的寶島-台灣。

1951年,十歲在高雄市鹽城區國民小學讀四年級,有位同學曾文雄,他每個星期日都要和母親去教堂,我因為好奇,跟他們去了教會(講台語的長老教會),台上牧師所講的道,我都聽不慬,只知道有個人名叫耶穌,許多人稱祂為主為 神。

1954年十三歲,在台北市讀中學,一日放學,在回家的路上遇見一位白髮的老先生在街上發傳單,後來才知道是一間教會的牧師(協同會)在發福音單張,他的名字叫朱彼得。教會有免費的英文班,為一些中學生補習英文,為了學英文我參加了英補班和教會的青少年的主日學,聽了許多有關聖經的道理和耶穌的故事。

1956年參加教會舉辦的夏令營,背會了『主禱文』和『十誡』,夏令營後曾決過志要信耶穌,但去教會時日並不持久,因家搬離了教會,又加上聯考升學的壓力,停止了教會的活動。(雖然如此,但福音的種子,卻種在我的『心田』裏。)

在大學期間,1962年在和平東路的岳盧新村(軍眷村)內,又意外地遇到了那位朱彼得牧師,他又在發福音單張,他見了我,竟然還記得我,能叫出我的名字,我好高興,他好像知道我好久沒有聚會了,他對我說:『不可停止聚會,』又說:『他常為我禱告。』我深受感動。

同年的聖誕節的晚上去過教堂(新生南路附近的),有詩班唱聖詩,還有牧師在為許多穿白衣的人在水中受洗(竟然是我第一次觀看洗禮)使我感受到教會是莊嚴神聖的,反使我不敢再去,這是甚麼理由,連自己都覺得莫明其妙。

直到1977年(35歲)已經是三個女兒的父親了,有一日母親對我和妻子說:有位白髮的張老太太按電鈴,來對她傳福音,使她深受感動,母親要我們陪她一同去教會,聽福音。妻管雪首先決志信耶穌,在母親地帶領下,我和妻子開始去教會敬拜 神。很快地我們都決志信主(我是再次),同年11月13日,母親、妻子和我三人,全家一同在台北市美仁里浸信會,受浸歸在主的名下,成為基督的門徒,我們在台北市虎林街浸信會敬拜 神。回想起來,中間竟中斷了22個年頭,誠屬可惜,能再次回到 神的家,實在是出於 神的憐恤和恩典。

感謝 神的恩典,在三個女兒外,在1979年一月四日, 神賞賜我們一對隻生的兒子,取名葛榮和葛耀,除感恩外,也願二子將來能『榮神耀主』(詳見管雪姊妹的見證《榮耀的見證》)。

1978年母親安息主懷,臨終前三個月她告訴我們,她要12月28日回家,又告訴我們,她二度去過天家,那兒好美好美,每個人都穿著白衣,在那裏跑來跑去。後果真在她所說的那一天歸回天家。教會有位俞成業弟兄,在母親住院直到她離世,一直用關懷和愛心來安慰我,讓我非常感動。雖然我看不到 神,但 神的愛卻在弟兄的身上彰顯出來。 神的愛和母親臨終前的異象,堅定我和妻子日後對 神的信靠,三十餘年來我們沒有一天離開過 神。

哈利路亞,我們全家能得救,全是恩典,若不是那位朱彼得牧師將福音的種子撒我心田中;還有那位教會的張老姊妹來傳福音給我母親,使我母親回想起多年前所的願(詳見管雪姊妹的見證《神蹟奇事》),我的家將被撇在救恩之門外的人。誠如聖經所言 『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10:15b)。如今他們都息了世上的勞苦,安息在天家。但 神必定記念他們在世上為主所付上的幸勞。

二千多年前耶穌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是為了使我們能與 神和好,祂的寶血,能洗淨我們的罪污,十字架的救贖功效,直到如今仍然有效,這就是救贖的好消息,也是恩典 (弗2:8)。『救恩』是 神賜給全人類的禮物,若能接受必能蒙福,若不接受虧損的不是 神,而是已身。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1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