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啟示書信總論

一、前言

新約聖經中的啟示書信只有一卷,就是『啟示錄』,也是聖經中最後一卷經書。啟示錄是『耶穌基督的啟示』,論到那將要快成的事。為耶穌的門徒約翰所寫,是一封給教會的書信,與教會有關,也與世人有關。

二、簡介

啟示錄是預言的書信,預言世界末日的情況。信息中用『四大異象』作象徵啟示出有關世界末後的結局,耶穌基督要作王,罪人和撒但最終都要受 神的審判,基督要得勝,再來的基督對個人、對教會和世界都有計劃。

基督是主,也是審判的主,凡名錄在生命冊中的信徒,都要復活與主耶穌一同作王直到永遠。『基督再來』是本書之總題,也是全部聖經的中心,平均每25節就提到一次,可見此事的重要。『看哪、他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他、連刺他的人也要看見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哀哭。這話是真實的。阿們。』啟1:7)

啟1:7--【論主降臨的情形】看哪!祂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祂,連刺祂的人也要看見祂;地上的萬族都要因祂哀哭。這話是真實的。阿們!

三、表解

預言啟示書信(啟示錄)-共1卷(2章、404節)

啟示錄

天上的異象-信息

地上的動亂-災難

新天新地-歡樂

四、參考資料

(1)聖經(靈修版)-各卷經書簡介 國際聖經協會1999年3月

(2)聖經和合本新標點版-各卷經書簡介(聯合聖經公會)

(3)中文新譯本聖經-啟示錄簡介(環球聖經公會)

(4)耶大雅聖經工具程式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年10月2再修正

1

 

 

 

<< 上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