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

舊約聖經經文彙編

約伯記2三友安慰

經文表解(伯2:1-13

遠遠觀看

認不出來

一、撒但再次控告

二、只要存留性命

三、約伯妻子恥笑

1.激動攻擊

2.無故毀滅

3.仍守純正

1.以皮代皮

2.傷他骨肉

3.身長毒瘡

1.棄掉神罷

2.禍福在神

3.口不犯罪

本章金句

2:1(UCV)

UCV)國語和合本

NCV)中文新譯本

CLV)當代中譯本

KJV)英皇欽定本

NIV)英文國際本

創世記經文彙編

伯2:1(UCV)【約伯再次受試煉】又有一天, 神的眾子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撒但也來在其中。

 

伯2:2(UCV)耶和華問撒但說:「你從哪裏來?」撒但回答說:「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

 

伯2:3(UCV)耶和華問撒但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 神,遠離惡事。你雖激動我攻擊他,無故的毀滅他,他仍然持守他的純正。」

 

伯2:4(UCV)撒但回答耶和華說:「人以皮代皮,情願捨去一切所有的,保全性命。

 

伯2:5(UCV)你且伸手傷他的骨頭,和他的肉,他必當面棄掉你。」

 

伯2:6(UCV)耶和華對撒但說:「他在你手中,只要存留他的性命。」

 

伯2:7(UCV)於是撒但從耶和華面前退去,擊打約伯,使他從腳掌到頭頂長毒瘡。

 

伯2:8(UCV)約伯就坐在爐灰中,拿瓦片刮身體。

 

伯2:9(UCV)他的妻子對他說:「你仍然持守你的純正嗎?你棄掉 神,死了吧!」

 

伯2:10(UCV)約伯卻對他說:「你說話像愚頑的婦人一樣。噯!難道我們從 神手裏得福,不也受禍嗎?」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以口犯罪。

 

伯2:11(UCV)約伯的三個朋友,提幔人以利法、書亞人比勒達、拿瑪人瑣法,聽說有這一切的災禍臨到他身上,各人就從本處約會同來,為他悲傷,安慰他。

 

伯2:12(UCV)他們遠遠的舉目觀看,認不出他來,就放聲大哭。各人撕裂外袍,把塵土向天揚起來,落在自己的頭上。

 

伯2:13(UCV)他們就同他七天七夜坐在地上,一個人也不向他說句話,因為他極其痛苦。

 

資料來源

(1)經文表解參考自『聖經分章大要』(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

(2)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

(3)英文欽定本(King James Version)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http://www.ccim.org/index.html )

(4)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NIV)聖經編輯自『聖經電腦工具光碟』(國際聖經協會)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62

Job_2-2

 

 

 

<<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