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

舊約聖經經文彙編

約伯記3約伯開口

經文表解(伯3:1-26

恐懼臨身

懼怕迎來

一、咒詛自己生日

二、願出生時夭折

三、渴望立刻死去

1.十願咒詛

2.日變黑暗

3.夜無生育

1.一再為何

2.生時就死

3.得享安息

1.切望求死

2.卻不得死

3.發出歎息

本章金句

3:20(UCV)受患難的人為何有光賜給他呢?心中愁苦的人為何有生命賜給他呢?。

本章金句

UCV)國語和合本

NCV)中文新譯本

CLV)當代中譯本

KJV)英皇欽定本

NIV)英文國際本

創世記經文彙編

伯3:1(UCV)【約伯咒詛自己的誕辰】此後,約伯開口咒詛自己的生日,

 

伯3:3(UCV)「願我生的那日,和說懷了男胎的那夜都滅沒。

 

伯3:2(UCV)說:

 

伯3:4(UCV)願那日變為黑暗;願 神不從上面尋找它,願亮光不照於其上。

 

伯3:5(UCV)願黑暗和死蔭索取那日,願密雲停在其上;願日蝕恐嚇它。

 

伯3:6(UCV)願那夜被幽暗奪取,不在年中的日子同樂,也不入月中的數目。

 

伯3:7(UCV)願那夜沒有生育,其間也沒有歡樂的聲音。

 

伯3:8(UCV)願那咒詛日子且能惹動鱷魚的,咒詛那夜。

 

伯3:9(UCV)願那夜黎明的星宿變為黑暗,盼亮卻不亮,也不見早晨的光線〔原文作『眼皮』〕。

 

伯3:10(UCV)因沒有把懷我胎的門關閉,也沒有將患難對我的眼隱藏。

 

伯3:11(UCV)【切願天折】我為何不出母胎而死?為何不出母腹絕氣?

 

伯3:12(UCV)為何有膝接收我?為何有奶哺養我?

 

伯3:13(UCV)不然,我就早已躺臥安睡,

 

伯3:14(UCV)和地上為自己重造荒邱的君王、謀士,

 

伯3:15(UCV)或與有金子、將銀子裝滿了房屋的王子一同安息;

 

伯3:16(UCV)或像隱而未現,不到期而落的胎,歸於無有,如同未見光的嬰孩。

 

伯3:17(UCV)在那裡惡人止息攪擾,困乏人得享安息,

 

伯3:18(UCV)被囚的人同得安逸,不聽見督工的聲音。

 

伯3:19(UCV)大小都在那裡;奴僕脫離主人的轄制。

 

伯3:20(UCV)【自言生不如死】受患難的人為何有光賜給他呢?心中愁苦的人為何有生命賜給他呢?

 

伯3:21(UCV)他們切望死,卻不得死;求死,勝於求隱藏的珍寶。

 

伯3:22(UCV)他們尋見墳墓就快樂,極其歡喜。

 

伯3:23(UCV)人的道路既然遮隱, 神又把他四面圍困,為何有光賜給他呢?

 

伯3:24(UCV)我未曾吃飯,就發出歎息;我唉哼的聲音湧出如水。

 

伯3:25(UCV)因我所恐懼的臨到我身;我所懼怕的迎我而來。

 

伯3:26(UCV)我不得安逸,不得平靜,也不得安息,卻有患難來到。」

 

資料來源

(1)經文表解參考自『聖經分章大要』(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

(2)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

(3)英文欽定本(King James Version)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http://www.ccim.org/index.html )

(4)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NIV)聖經編輯自『聖經電腦工具光碟』(國際聖經協會)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63

Job_3-3

 

 

 

<<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