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

舊約聖經經文彙編

約伯記6求死責友

經文表解(伯6:1-30

物淡無鹽

蛋青無味

一、因苦情願死亡

二、責朋友無同情

三、願聽朋友教導

1.言語急燥

2.無力等候

3.不能忍耐

1.冬天結冰

2.夏天乾涸

3.見災懼怕

1.何事有錯

2.話語把柄

3.殘忍無情

本章金句

伯6:10(UCV)我因沒有違棄那聖者的言語,就仍以此為安慰,在不止息的痛苦中還可踊躍。

UCV)國語和合本

NCV)中文新譯本

CLV)當代中譯本

KJV)英皇欽定本

NIV)英文國際本

創世記經文彙編

伯6:1(UCV)【約伯自述苦況】約伯回答說:

 

伯6:2(UCV)「惟願我的煩惱稱一稱,我一切的災害放在天平裏,

 

伯6:3(UCV)現今都比海沙更重,所以我的言語急躁。

 

伯6:4(UCV)因全能者的箭射入我身;其毒,我的靈喝盡了; 神的驚嚇擺陣攻擊我。

 

伯6:5(UCV)野驢有草豈能叫喚?牛有料豈能吼叫?

 

伯6:6(UCV)物淡而無鹽豈可吃嗎?蛋青有甚麼滋味呢?

 

伯6:7(UCV)看為可厭的食物,我心不肯挨近。

 

伯6:8(UCV)【願得死亡】惟願我得著所求的,願 神賜我所切望的,

 

伯6:9(UCV)就是願 神把我壓碎,伸手將我剪除。

 

伯6:10(UCV)我因沒有違棄那聖者的言語,就仍以此為安慰,在不止息的痛苦中還可踊躍。

 

伯6:11(UCV)我有甚麼氣力使我等候?我有甚麼結局使我忍耐?

 

伯6:12(UCV)我的氣力豈是石頭的氣力?我的肉身豈是銅的呢?

 

伯6:13(UCV)在我豈不是毫無幫助嗎?智慧豈不是從我心中趕出淨盡嗎?

 

伯6:14(UCV)【責友無慈愛之心】那將要灰心、離棄全能者、不敬畏 神的人,他的朋友當以慈愛待他。

 

伯6:15(UCV)我的弟兄詭詐,好像溪水,又像溪水流乾的河道。

 

伯6:16(UCV)這河,因結冰發黑,有雪藏在其中;

 

伯6:17(UCV)天氣漸暖,就隨時消化;日頭炎熱,便從原處乾涸。

 

伯6:18(UCV)結伴的客旅離棄大道,順河邊行,到荒野之地死亡。

 

伯6:19(UCV)提瑪結伴的客旅瞻望;示巴同夥的人等候。

 

伯6:20(UCV)他們因失了盼望就抱愧,來到那裏便蒙羞。

 

伯6:21(UCV)現在你們正是這樣,看見驚嚇的事便懼怕。

 

伯6:22(UCV)我豈說,『請你們供給我,從你們的財物中送禮物給我?』

 

伯6:23(UCV)豈說,『拯救我脫離敵人的手嗎?救贖我脫離強暴人的手嗎?』

 

伯6:24(UCV)【請友教導】請你們教導我,我便不作聲;使我明白在何事上有錯。

 

伯6:25(UCV)正直的言語力量何其大!但你們責備,是責備甚麼呢?

 

伯6:26(UCV)絕望人的講論既然如風,你們還想要駁正言語嗎?

 

伯6:27(UCV)你們想為孤兒拈鬮,以朋友當貨物。

 

伯6:28(UCV)現在請你們看看我,我決不當面說謊。

 

伯6:29(UCV)請你們轉意,不要不公;請再轉意,我的事有理。

 

伯6:30(UCV)我的舌上,豈有不義嗎?我的口裏,豈不辨奸惡嗎?

 

資料來源

(1)經文表解參考自『聖經分章大要』(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

(2)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

(3)英文欽定本(King James Version)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http://www.ccim.org/index.html )

(4)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NIV)聖經編輯自『聖經電腦工具光碟』(國際聖經協會)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66

Job_6-1

 

 

 

<<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