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

舊約聖經經文彙編

約伯記8比勒達說

經文表解(伯8:1-22

起初微小

終必發達

一、神是公義無私

二、不義者遭滅沒

三、完全人不見棄

1.言語偏激

2.兒女犯罪

3.惡有惡報

1.很快枯槁

2.倚靠失望

3.道中之樂

1.善人得褔

2.惡人遭報

3.披戴慚愧

本章金句

伯8:3(UCV) 神豈能偏離公平?全能者豈能偏離公義?

UCV)國語和合本

NCV)中文新譯本

CLV)當代中譯本

KJV)英皇欽定本

NIV)英文國際本

創世記經文彙編

伯8:1(UCV)【比勒達首次申明 神公義無私】書亞人比勒達回答說:

 

伯8:2(UCV)「這些話你要說到幾時?口中的言語如狂風要到幾時呢?

 

伯8:3(UCV) 神豈能偏離公平?全能者豈能偏離公義?

 

伯8:4(UCV)或者你的兒女得罪了;祂使他們受報應。

 

伯8:5(UCV)你若殷勤的尋求 神,向全能者懇求;

 

伯8:6(UCV)你若清潔正直,祂必定為你起來,使你公義的居所興旺。

 

伯8:7(UCV)你起初雖然微小,終久必甚發達。

 

伯8:8(UCV)【不虔敬者終遭絕滅】請你考問前代,追念他們的列祖所查究的。

 

伯8:9(UCV)我們不過從昨日才有,一無所知;我們在世的日子好像影兒。

 

伯8:10(UCV)他們豈不指教你,告訴你,從心裏發出言語來呢?

 

伯8:11(UCV)蒲草沒有泥豈能發長?蘆荻沒有水豈能生發?

 

伯8:12(UCV)尚青的時候,還沒有割下,比百樣的草先枯槁。

 

伯8:13(UCV)凡忘記 神的人,景況也是這樣;不虔敬人的指望要滅沒。

 

伯8:14(UCV)他所仰賴的必折斷;他所倚靠的是蜘蛛網。

 

伯8:15(UCV)他要倚靠房屋,房屋卻站立不住;他要抓住房屋,房屋卻不能存留。

 

伯8:16(UCV)他在日光之下發青,蔓子爬滿了園子;

 

伯8:17(UCV)他的根盤繞石堆,扎入石地。

 

伯8:18(UCV)他若從本地被拔出,那地就不認識他說:『我沒有見過你。』

 

伯8:19(UCV)看哪!這就是他道中之樂,以後必另有人從地而生。

 

伯8:20(UCV)【 神不棄完人】 神必不丟棄完全人,也不扶助邪惡人。

 

伯8:21(UCV)祂還要以喜笑充滿你的口,以歡呼充滿你的嘴。

 

伯8:22(UCV)恨惡你的要披戴慚愧;惡人的帳棚,必歸於無有。」

 

資料來源

(1)經文表解參考自『聖經分章大要』(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

(2)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

(3)英文欽定本(King James Version)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http://www.ccim.org/index.html )

(4)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NIV)聖經編輯自『聖經電腦工具光碟』(國際聖經協會)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68

 

 

 

 

 

 

Job_8-1

 

 

 

 

 

 

 

<<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