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

舊約聖經經文彙編

約伯記9誰能成義

經文表解(伯9:1-35

向神剛硬

不得亨通

一、神能行奇妙事

二、受苦非因罪惡

三、確是無辜受苦

1.山移地震

2.日頭不出

3.封閉眾星

1.呼救不靈

2.無故傷害

3.善惡無分

1.人生短暫

2.求告無門

3.兩造按手

本章金句

9:20UCV我雖有義,自己的口要定我為有罪;我雖完全,我口必顯我為彎曲。

UCV)國語和合本

NCV)中文新譯本

CLV)當代中譯本

KJV)英皇欽定本

NIV)英文國際本

創世記經文彙編

伯9:1(UCV)【約伯承認 神的智慧與大能】約伯回答說:

 

伯9:2(UCV)「我真知道是這樣:但人在 神面前怎能成為義呢?

 

伯9:3(UCV)若願意與祂爭辯,千中之一也不能回答。

 

伯9:4(UCV)祂心裏有智慧,且大有能力。誰向 神剛硬而得亨通呢?

 

伯9:5(UCV)祂發怒,把山翻倒挪移,山並不知覺。

 

伯9:6(UCV)祂使地震動,離其本位,地的柱子就搖撼。

 

伯9:7(UCV)祂吩咐日頭不出來,就不出來;又封閉眾星。

 

伯9:8(UCV)祂獨自鋪張蒼天,步行在海浪之上。

 

伯9:9(UCV)祂造北斗、參星、昴星、並南方的密宮。

 

伯9:10(UCV)祂行大事,不可測度,行奇事,不可勝數。

 

伯9:11(UCV)祂從我旁邊經過,我卻不看見;祂在我面前行走,我倒不知覺。

 

伯9:12(UCV)祂奪取,誰能阻擋?誰敢問祂:『你作甚麼?』

 

伯9:13(UCV)【人受苦非盡因罪】 神必不收回祂的怒氣;扶助拉哈伯的,屈身在祂以下。

 

伯9:14(UCV)既是這樣,我怎敢回答他,怎敢選擇言語與祂辯論呢?

 

伯9:15(UCV)我雖有義,也不回答祂,只要向那審判我的懇求。

 

伯9:16(UCV)我若呼籲,他應允我;我仍不信祂真聽我的聲音。

 

伯9:17(UCV)祂用暴風折斷我,無故地加增我的損傷。

 

伯9:18(UCV)我就是喘一口氣,他都不容,倒使我滿心苦惱。

 

伯9:19(UCV)若論力量,祂真有能力!若論審判,祂說誰能將我傳來呢?

 

伯9:20(UCV)我雖有義,自己的口要定我為有罪;我雖完全,我口必顯我為彎曲。

 

伯9:21(UCV)我本完全,不顧自己,我厭惡我的性命。

 

伯9:22(UCV)善惡無分,都是一樣;所以我說:『完全人和惡人,祂都滅絕。』

 

伯9:23(UCV)若忽然遭殺害之禍,祂必戲笑無辜的人遇難。

 

伯9:24(UCV)世界交在惡人手中;蒙蔽世界審判官的臉,若不是祂是誰呢?

 

伯9:25(UCV)我的日子比跑信的更快,急速過去,不見福樂。

 

伯9:26(UCV)我的日子過去如快船,如急落抓食的鷹。

 

伯9:27(UCV)我若說:『我要忘記我的哀情,除去我的愁容,心中暢快。』

 

伯9:28(UCV)我因愁苦而懼怕,知道你必不以我為無辜。

 

伯9:29(UCV)我必被你定為有罪,我何必徒然勞苦呢?

 

伯9:30(UCV)我若用雪水洗身,用鹼潔淨我的手,

 

伯9:31(UCV)你還要扔我在坑裏;我的衣服都憎惡我。

 

伯9:32(UCV)祂本不像我是人,使我可以回答祂,又使我們可以同聽審判。

 

伯9:33(UCV)我們中間沒有聽訟的人,可以向我們兩造按手。

 

伯9:34(UCV)願祂把杖離開我,不使驚惶威嚇我。

 

伯9:35(UCV)我就說話,也不懼怕祂,現在我卻不是那樣。

 

資料來源

(1)經文表解參考自『聖經分章大要』(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

(2)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

(3)英文欽定本(King James Version)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http://www.ccim.org/index.html )

(4)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NIV)聖經編輯自『聖經電腦工具光碟』(國際聖經協會)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69

Job_9-3

 

 

 

<<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