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

舊約聖經經文彙編

約伯記10示苦原因

經文表解(伯10:1-22

停手寬容

稍得暢快

一、無法理解遭遇

二、經歷充滿矛盾

三、為何生在世上

1.坦言哀情

2.神知無辜

3.為何受苦

1.前蒙眷顧

2.今遭攻擊

3.百思不解

1.當時氣絕

2.送入墳墓

3.那地幽暗

本章金句

10:11-12(UCV)你以皮,和肉為衣給我穿上,用骨與筋把我全體聯絡。你將生命,和慈愛賜給我,你也眷顧保全我的心靈。

UCV)國語和合本

NCV)中文新譯本

CLV)當代中譯本

KJV)英皇欽定本

NIV)英文國際本

創世記經文彙編

伯10:1(UCV)【約伯要明白 神何以定人的罪】我厭煩我的性命,必由著自己述說我的哀情;因心裡苦惱,我要說話,

 

伯10:2(UCV)對 神說:不要定我有罪,要指示我,你為何與我爭辯?

 

伯10:3(UCV)你手所造的,你又欺壓,又藐視,卻光照惡人的計謀。這事你以為美嗎?

 

伯10:4(UCV)你的眼豈是肉眼?你查看豈像人查看嗎?

 

伯10:5(UCV)你的日子豈像人的日子?你的年歲豈像人的年歲?

 

伯10:6(UCV)就追問我的罪孽,尋察我的罪過嗎?

 

伯10:7(UCV)其實,你知道我沒有罪惡,並沒有能救我脫離你手的。

 

伯10:8(UCV)你的手創造我,造就我的四肢百體,你還要毀滅我。

伯10:9(UCV)求你記念,製造我如摶泥一般,你還要使我歸於塵土嗎?

 

伯10:10(UCV)你不是倒出我來好像奶,使我凝結如同奶餅嗎?

 

伯10:11(UCV)你以皮,和肉為衣給我穿上,用骨與筋把我全體聯絡。

 

伯10:12(UCV)你將生命,和慈愛賜給我,你也眷顧保全我的心靈。

 

伯10:13(UCV)然而,你待我的這些事,早已藏在你心裡;我知道你久有此意。

 

伯10:14(UCV)我若犯罪,你就察看我,並不赦免我的罪孽。

 

伯10:15(UCV)我若行惡,便有了禍;我若為義,也不敢抬頭,正是滿心羞愧,眼見我的苦情。

 

伯10:16(UCV)我若昂首自得,你就追捕我如獅子,又在我身上顯出奇能。

 

伯10:17(UCV)你重立見證攻擊我,向我加增惱怒,如軍兵更換著攻擊我。

 

伯10:18(UCV)你為何使我出母胎呢?不如我當時絕氣,無人得見我。

 

伯10:19(UCV)這樣,就如沒有我一般,一出母胎就被送入墳墓。

 

伯10:20(UCV)我的日子不是甚少嗎?求你停手寬容我,叫我在往而不返之先,就是往黑暗和死蔭之地以先,可以稍得暢快。

 

伯10:21(UCV)* 併入第20節中

 

伯10:22(UCV)那地甚是幽暗,是死蔭混沌之地.那裡的光好像幽暗。」

 

資料來源

(1)經文表解參考自『聖經分章大要』(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

(2)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

(3)英文欽定本(King James Version)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http://www.ccim.org/index.html )

(4)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NIV)聖經編輯自『聖經電腦工具光碟』(國際聖經協會)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alber.ko@videotron.ca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610

Job_10-3

 

 

 

<<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