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

舊約聖經經文彙編

約伯記11瑣法回答

經文表解(伯11:1-20

人生好像

野驢駒子

一、神責罰得太輕

二、讚神高深莫測

三、遠遠除掉罪孽

1.多嘴多舌

2.誇大戲笑

3.還須開導

1.神的智慧

2.無所不知

3.無所不見

1.將心安正

2.向主舉手

3.勸早悔改

本章金句

伯11:20(UCV)但惡人的眼目必要失明。他們無路可逃;他們的指望就是氣絕。

UCV)國語和合本

NCV)中文新譯本

CLV)當代中譯本

KJV)英皇欽定本

NIV)英文國際本

創世記經文彙編

伯11:1(UCV)【瑣法首次責約伯自以為義】拿瑪人瑣法回答說:

 

伯11:2(UCV)「這許多的言語豈不該回答嗎?多嘴多舌的人豈可稱為義嗎?

 

伯11:3(UCV)你誇大的話,豈能使人不作聲嗎?你戲笑的時候,豈沒有人叫你害羞嗎?

 

伯11:4(UCV)你說:『我的道理純全,我在你眼前潔淨。』

 

伯11:5(UCV)惟願 神說話,願他開口攻擊你,

 

伯11:6(UCV)並將智慧的奧秘指示你;祂有諸般的智識。所以當知道: 神追討你,比你罪孽該得的還少。

 

伯11:7(UCV)你考察,就能測透 神嗎?你豈能盡情測透全能者嗎?

 

伯11:8(UCV)祂的智慧高於天,你還能作甚麼?深於陰間,你還能知道甚麼?

 

伯11:9(UCV)其量,比地長,比海寬。

 

伯11:10(UCV)祂若經過,將人拘禁,招人受審,誰能阻擋祂呢?

 

伯11:11(UCV)祂本知道虛妄的人;人的罪孽,祂雖不留意,還是無所不見。

 

伯11:12(UCV)空虛的人卻毫無知識;人生在世好像野驢的駒子。

 

伯11:13(UCV)【勸其屏遠罪惡】你若將心安正,又向主舉手;

 

伯11:14(UCV)你手裏若有罪孽,就當遠遠地除掉,也不容非義住在你帳棚之中。

 

伯11:15(UCV)那時,你必仰起臉來,毫無斑點;你也必堅固,無所懼怕。

 

伯11:16(UCV)你必忘記你的苦楚,就是想起也如流過去的水一樣。

 

伯11:17(UCV)你在世的日子要比正午更明,雖有黑暗,仍像早晨。

 

伯11:18(UCV)你因有指望,就必穩固,也必四圍巡查,坦然安息。

 

伯11:19(UCV)你躺臥無人驚嚇,且有許多人向你求恩。

 

伯11:20(UCV)但惡人的眼目必要失明。他們無路可逃;他們的指望就是氣絕。」

 

資料來源

(1)經文表解參考自『聖經分章大要』(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

(2)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

(3)英文欽定本(King James Version)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http://www.ccim.org/index.html )

(4)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NIV)聖經編輯自『聖經電腦工具光碟』(國際聖經協會)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611

 

 

 

 

 

 

Job_11-1

 

 

 

 

 

 

 

<<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