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

舊約聖經經文彙編

約伯記12反唇相譏

經文表解(伯5:1-25

年老智慧

壽高知識

一、公義人被譏笑

二、當向萬物求知

三、列舉歷史謎案

1.義人受苦

2.惡人興旺

3.幸災樂禍

1.弱肉強食

2.萬物為師

3.智慧的神

1.自然災害

2.宦海浮沉

3.高深莫測

本章金句

伯12:13(UCV)在 神有智慧和能力,祂有謀略和知識。

UCV)國語和合本

NCV)中文新譯本

CLV)當代中譯本

KJV)英皇欽定本

NIV)英文國際本

創世記經文彙編

伯12:1(UCV)【約伯自言智慧不遜於朋友】約伯回答說:

 

伯12:2(UCV)「你們真是子民哪!你們死亡,智慧也就滅沒了。

 

伯12:3(UCV)但我也有聰明,與你們一樣,並非不及你們。你們所說的,誰不知道呢?

 

伯12:4(UCV)我這求告 神,蒙祂應允的人,竟成了朋友所譏笑的;公義完全人,竟受了人的譏笑!

 

伯12:5(UCV)安逸的人心裏藐視災禍,這災禍常常等待滑腳的人。

 

伯12:6(UCV)強盜的帳棚興旺,惹 神的人穩固, 神多將財物送到他們手中。

 

伯12:7(UCV)你且問走獸,走獸必指教你;又問空中的飛鳥,飛鳥必告訴你;

 

伯12:8(UCV)或與地說話,地必指教你;海中的魚也必向你說明。

 

伯12:9(UCV)看這一切,誰不知道是耶和華的手作成的呢?

 

伯12:10(UCV)凡活物的生命,和人類的氣息都在祂手中。

 

伯12:11(UCV)耳朵豈不試驗言語,正如上膛嘗食物嗎?

 

伯12:12(UCV)年老的有智慧;壽高的有知識。

 

伯12:13(UCV)【述說 神的智慧與能力】在 神有智慧和能力,祂有謀略和知識。

 

伯12:14(UCV)祂拆毀的,就不能再建造;祂捆住人,便不得開釋。

 

伯12:15(UCV)祂把水留住,水便枯乾;祂再發出水來,水就翻地。

 

伯12:16(UCV)在祂有能力,和智慧,被誘惑的與誘惑人的都是屬祂。

 

伯12:17(UCV)祂把謀士剝衣擄去,又使審判官變成愚人。

 

伯12:18(UCV)祂放鬆君王的綁,又用帶子捆他們的腰。

 

伯12:19(UCV)祂把祭司剝衣擄去,又使有能的人傾敗。

 

伯12:20(UCV)祂廢去忠信人的講論,又奪去老人的聰明。

 

伯12:21(UCV)他使君王蒙羞被辱,放鬆有力之人的腰帶。

 

伯12:22(UCV)祂將深奧的事從黑暗中彰顯,使死蔭顯為光明。

 

伯12:23(UCV)祂使邦國興旺而又毀滅,祂使邦國開廣而又擄去。

 

伯12:24(UCV)祂將地上民中首領的聰明奪去,使他們在荒廢無路之地漂流。

 

伯12:25(UCV)他們無光,在黑暗中摸索,又使他們東倒西歪,像醉酒的人一樣。

 

資料來源

(1)經文表解參考自『聖經分章大要』(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

(2)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

(3)英文欽定本(King James Version)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http://www.ccim.org/index.html )

(4)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NIV)聖經編輯自『聖經電腦工具光碟』(國際聖經協會)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612

Job_12-1

 

 

 

<<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