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

舊約聖經經文彙編

約伯記13與神理論

經文表解(伯13:1-28

編造謊言

無用醫生

一、責友不義的話

二、請友不要作聲

三、哀求神兩件事

1.詭詐言語

2.爐灰箴言

3.淤泥堅壘

1.讓我說話

2.冒死陳明

3.死而無怨

1.把手縮回

2.回答問題

3.求神光照

本章金句

UCV)國語和合本

NCV)中文新譯本

CLV)當代中譯本

KJV)英皇欽定本

NIV)英文國際本

創世記經文彙編

伯13:1(UCV)【約伯責備其友編造謊言】這一切我眼都見過,我耳都聽過,而且明白。

 

伯13:2(UCV)你們所知道的,我也知道,並非不及你們。

 

伯13:3(UCV)我真要對全能者說話;我願與 神理論。

 

伯13:4(UCV)你們是編造謊言的,都是無用的醫生。

 

伯13:5(UCV)惟願你們全然不作聲;這就算為你們的智慧!

 

伯13:6(UCV)請你們聽我的辯論,留心聽我口中的分訴。

 

伯13:7(UCV)你們要為 神說不義的話嗎?為祂說詭詐的言語嗎?

 

伯13:8(UCV)你們要為 神徇情嗎?要為祂爭論嗎?

 

伯13:9(UCV)祂查出你們來,這豈是好嗎?人欺哄人,你們也要照樣欺哄祂嗎?

 

伯13:10(UCV)你們若暗中徇情,祂必要責備你們。

 

伯13:11(UCV)祂的尊榮,豈不叫你們懼怕嗎?祂的驚嚇,豈不臨到你們嗎?

 

伯13:12(UCV)你們以為可記念的箴言,是爐灰的箴言;你們以為可靠的堅壘,是淤泥的堅壘!

 

伯13:13(UCV)【申明自己無罪】你們不要作聲,任憑我吧!讓我說話,無論如何我都承當。

 

伯13:14(UCV)我何必把我的肉掛在牙上,將我的命放在手中?

 

伯13:15(UCV)祂必殺我,我雖無指望,然而我在祂面前還要辯明我所行的。

 

伯13:16(UCV)這要成為我的拯救,因為不虔誠的人不得到祂面前。

 

伯13:17(UCV)你們要細聽我的言語,使我所辯論的入你們的耳中。

 

伯13:18(UCV)我已陳明我的案,知道自己有義。

 

伯13:19(UCV)有誰與我爭論,我就情願緘默不言,氣絕而亡。

 

伯13:20(UCV)惟有兩件不要向我施行,我就不躲開你的面:

 

伯13:21(UCV)就是把你的手縮回,遠離我身,又不使你的驚惶威嚇我。

 

伯13:22(UCV)這樣,你呼叫,我就回答;或是讓我說話,你回答我。

 

伯13:23(UCV)我的罪孽,和罪過有多少呢?求你叫我知道我的過犯與罪愆。

 

伯13:24(UCV)你為何掩面,拿我當仇敵呢?

 

伯13:25(UCV)你要驚動被風吹的葉子嗎?要追趕枯乾的碎秸嗎?

 

伯13:26(UCV)你按罪狀刑罰我,又使我擔當幼年的罪孽;

 

伯13:27(UCV)也把我的腳上了木狗,並窺察我一切的道路,為我的腳掌劃定界限。

 

伯13:28(UCV)我已經像滅絕的爛物,像蟲蛀的衣裳。

 

資料來源

(1)經文表解參考自『聖經分章大要』(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

(2)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

(3)英文欽定本(King James Version)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http://www.ccim.org/index.html )

(4)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NIV)聖經編輯自『聖經電腦工具光碟』(國際聖經協會)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66

Job_13-2

 

 

 

<<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