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

舊約聖經經文彙編

約伯記15責其妄言

經文表解(伯5:1-35

廢棄敬畏

停止禱告

一、己口即可定罪

二、且勿向神反抗

三、惡人遭報有時

1.言語空洞

2.無濟於事

3.妨礙別人

1.目中無人

2.溫和的話

3.冒出火星

1.兇信不絕

2.孤單無助

3.勞苦成空

本章金句

伯15:14(UCV)人是甚麼,竟算為潔淨呢?婦人所生的是甚麼,竟算為義呢?

UCV)國語和合本

NCV)中文新譯本

CLV)當代中譯本

KJV)英皇欽定本

NIV)英文國際本

創世記經文彙編

伯15:1(UCV)【以利法再責備約伯自以為義】提幔人以利法回答說:

 

伯15:2(UCV)「智慧人豈可用虛空的知識回答,用東風充滿肚腹呢?

 

伯15:3(UCV)他豈可用無益的話,和無濟於事的言語理論呢?

 

伯15:4(UCV)你是廢棄敬畏的意,在 神面前阻止敬虔的心。

 

伯15:5(UCV)你的罪孽指教你的口;你選用詭詐人的舌頭。

 

伯15:6(UCV)你自己的口定你有罪,並非是我;你自己的嘴證見你的不是。

 

伯15:7(UCV)你豈是頭一個被生的人嗎?你受造在諸山之先嗎?

 

伯15:8(UCV)你曾聽見 神的密旨嗎?你還將智慧獨自得盡嗎?

 

伯15:9(UCV)你知道甚麼是我們不知道的呢?你明白甚麼是我們不明白的呢?

 

伯15:10(UCV)我們這裡有白髮的,和年紀老邁的,比你父親還老。

 

伯15:11(UCV) 神用溫和的話安慰你,你以為太小嗎?

 

伯15:12(UCV)你的心為何將你逼去?你的眼為何冒出火星?

 

伯15:13(UCV)使你的靈反對 神,也任你的口發這言語?

 

伯15:14(UCV)人是甚麼,竟算為潔淨呢?婦人所生的是甚麼,竟算為義呢?

 

伯15:15(UCV) 神不信靠祂的眾聖者;在祂眼前天也不潔淨,

 

伯15:16(UCV)何況那污穢可憎,喝罪孽如水的世人呢?

 

伯15:17(UCV)【惡人在世必不得平安】我指示你,你要聽!我要述說所看見的,

 

伯15:18(UCV)就是智慧人從列祖所受、傳說而不隱瞞的。

 

伯15:19(UCV)(這地惟獨賜給他們,並沒有外人從他們中間經過。)

 

伯15:20(UCV)惡人一生之日劬勞痛苦;強暴人一生的年數也是如此。

 

伯15:21(UCV)驚嚇的聲音常在他耳中;在平安時搶奪的必臨到他那裡。

 

伯15:22(UCV)他不信自己能從黑暗中轉回;他被刀劍等候。

 

伯15:23(UCV)他漂流在外求食說:『那裡有食物呢?』他知道黑暗的日子在他手邊預備好了。

 

伯15:24(UCV)急難困苦叫他害怕,而且勝了他,好像君王預備上陣一樣。

 

伯15:25(UCV)他伸手攻擊 神,以驕傲攻擊全能者,

 

伯15:26(UCV)挺著頸項,用盾牌的厚凸面向全能者直闖。

 

伯15:27(UCV)是因他的臉蒙上脂油,腰積成肥肉。

 

伯15:28(UCV)他曾住在荒涼城邑,無人居住,將成亂堆的房屋。

 

伯15:29(UCV)他不得富足,財物不得常存,產業在地上也不加增。

 

伯15:30(UCV)他不得出離黑暗,火焰要將他的枝子燒乾;因 神口中的氣,他要滅亡〔『滅亡』原文作『走去』〕。

 

伯15:31(UCV)他不用倚靠虛假欺哄自已,因虛假必成為他的報應。

 

伯15:32(UCV)他的日期未到之先,這事必成就;他的枝子不得青綠。

 

伯15:33(UCV)他必像葡萄樹的葡萄,未熟而落;又像橄欖樹的花,一開而謝。

 

伯15:34(UCV)原來不敬虔之輩必無生育;受賄賂之人的帳棚必被火燒。

 

伯15:35(UCV)他們所懷的是毒害,所生的是罪孽,心裡所預備的是詭詐。」

 

資料來源

(1)經文表解參考自『聖經分章大要』(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

(2)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

(3)英文欽定本(King James Version)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http://www.ccim.org/index.html )

(4)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NIV)聖經編輯自『聖經電腦工具光碟』(國際聖經協會)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615

Job_15-1

 

 

 

<<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