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

舊約聖經經文彙編

約伯記17持守真道

經文表解(伯17:1-16

手潔的人

力上加力

一、願神與他擊掌

二、作了民中笑談

三、再度陷入絕望

1.生命盡頭

2.戲笑惹動

3.禍延下代

1.吐唾沬臉

2.眼睛昏花

3.百體似影

1.渴望死亡

2.進入墳墓

3.下到陰間

本章金句

伯17:8-9(UCV)正直人因此必驚奇;無辜的人要興起攻擊不敬虔之輩。然而義人要持守所行的道;手潔的人要力上加力。

UCV)國語和合本

NCV)中文新譯本

CLV)當代中譯本

KJV)英皇欽定本

NIV)英文國際本

創世記經文彙編

伯17:1(UCV)【述說自己的憂苦】我的心靈消耗,我的日子滅盡;墳墓為我預備好了。

 

伯17:2(UCV)真有戲笑我的在我這裡,我眼常見他們惹動我。

 

伯17:3(UCV)願主拿憑據給我,自己為我作保。在你以外誰肯與我擊掌呢?

 

伯17:4(UCV)因你使他們心不明理,所以你必不高舉他們。

 

伯17:5(UCV)控告他的朋友,以朋友為可搶奪的,連他兒女的眼睛也要失明。

 

伯17:6(UCV) 神使我作了民中的笑談;他們也吐唾沫在我臉上。

 

伯17:7(UCV)我的眼睛因憂愁昏花,我的百體好像影兒。

 

伯17:8(UCV)正直人因此必驚奇;無辜的人要興起攻擊不敬虔之輩。

 

伯17:9(UCV)然而義人要持守所行的道;手潔的人要力上加力。

 

伯17:10(UCV)至於你們眾人,可以再來辯論吧!你們中間,我找不著一個智慧人。

 

伯17:11(UCV)我的日子已經過了;我的謀算,我心所想望的已經斷絕。

 

伯17:12(UCV)他們以黑夜為白晝說:『亮光近乎黑暗。』

 

伯17:13(UCV)我若盼望陰間為我的房屋,若下榻在黑暗中,

 

伯17:14(UCV)若對朽壞說:『你是我的父』;對蟲說:『你是我的母親姐妹』,

 

伯17:15(UCV)這樣,我的指望在那裡呢?我所指望的誰能看見呢?

 

伯17:16(UCV)等到安息在塵土中,這指望必下到陰間的門閂那裡了。」

 

資料來源

(1)經文表解參考自『聖經分章大要』(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

(2)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

(3)英文欽定本(King James Version)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http://www.ccim.org/index.html )

(4)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NIV)聖經編輯自『聖經電腦工具光碟』(國際聖經協會)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alber.ko@videotron.ca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618

Job_18-1

 

 

 

<<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