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

舊約聖經經文彙編

約伯記18惡人禍患

經文表解(伯18:1-21

下邊枯乾

上邊剪除

一、把友當作牲畜

二、惡人遭難結局

三、終被趕出人世

1.喋喋不休

2.胡亂言語

3.自己撕裂

1.如燈熄滅

2.自陷網羅

3.四面驚嚇

1.疾病天災

2.被人遺忘

3.無子無孫

本章金句

伯18:5(UCV)惡人的亮光必要熄滅;他的火焰必不照耀。他帳棚中的亮光要變為黑暗,他以上的燈也必熄滅。

UCV)國語和合本

NCV)中文新譯本

CLV)當代中譯本

KJV)英皇欽定本

NIV)英文國際本

創世記經文彙編

伯18:1(UCV)【比勒達再度責備約伯】書亞人比勒達回答說:

 

伯18:2(UCV)「你尋索言語要到幾時呢?你可以揣摩思想,然後我們就說話。

 

伯18:3(UCV)我們為何算為畜牲,在你眼中看作污穢呢?

 

伯18:4(UCV)你這惱怒將自己撕裂的,難道大地為你見棄,磐石挪開原處嗎?

 

伯18:5(UCV)【惡人的禍患】惡人的亮光必要熄滅;他的火焰必不照耀。

 

伯18:6(UCV)他帳棚中的亮光要變為黑暗,他以上的燈也必熄滅。

 

伯18:7(UCV)他堅強的腳步必見狹窄;自己的計謀必將他絆倒。

 

伯18:8(UCV)因為他被自己的腳陷入網中,走在纏人的網羅上。

 

伯18:9(UCV)圈套必抓住他的腳跟;機關必擒獲他。

 

伯18:10(UCV)活扣為他藏在土內;羈絆為他藏在路上。

 

伯18:11(UCV)四面的驚嚇要使他害怕,並且追趕他的腳跟。

 

伯18:12(UCV)他的力量必因飢餓衰敗;禍患要在他旁邊等候。

 

伯18:13(UCV)他本身的肢體要被吞吃;死亡的長子要吞喫他的肢體。

 

伯18:14(UCV)他要從所倚靠的帳棚被拔出來,帶到驚嚇的王那裡。

 

伯18:15(UCV)不屬他的,必住在他的帳棚裡;硫磺必撒在他所住之處。

 

伯18:16(UCV)下邊,他的根本要枯乾;上邊,他的枝子要剪除。

 

伯18:17(UCV)他的記念在地上必然滅亡;他的名字在街上也不存留。

 

伯18:18(UCV)他必從光明中被攆到黑暗裡,必被趕出世界。

 

伯18:19(UCV)在本民中必無子、無孫;在寄居之地也無一人存留。

 

伯18:20(UCV)以後來的,要驚奇他的日子,好像以前去的,受了驚駭。

 

伯18:21(UCV)不義之人的住處總是這樣;此乃不認識 神之人的地步。」

 

資料來源

(1)經文表解參考自『聖經分章大要』(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

(2)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

(3)英文欽定本(King James Version)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http://www.ccim.org/index.html )

(4)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NIV)聖經編輯自『聖經電腦工具光碟』(國際聖經協會)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618

 

 

 

 

 

 

Job_18-1

 

 

 

 

 

 

 

<<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