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

舊約聖經經文彙編

約伯記19責友自誇

經文表解(伯19:1-29

我知我的

救主活著

一、這錯乃是在我

二、嘗盡人情冷暖

三、真理終久顯明

1.十次羞辱

2.休管閒事

3.是神傾覆

1.親戚斷絕

2.密友忘記

3.妻子厭惡

1.言語寫上

2.救主降臨

3.警告報應

本章金句

19:25-26UCV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末了必站立在地上。我這皮肉滅絕之後,我必在肉體之外得見 神。

UCV)國語和合本

NCV)中文新譯本

CLV)當代中譯本

KJV)英皇欽定本

NIV)英文國際本

創世記經文彙編

伯19:1(UCV)【約伯責備朋友褒己貶人】約伯回答說:

 

伯19:2(UCV)「你們攪擾我的心,用言語壓碎我,要到幾時呢?

 

伯19:3(UCV)你們這十次羞辱我;你們苦待我也不以為恥。

 

伯19:4(UCV)果真我有錯,這錯乃是在我。

 

伯19:5(UCV)你們果然要向我誇大,以我的羞辱為證指責我,

 

伯19:6(UCV)就該知道是 神傾覆我,用網羅圍繞我。

 

伯19:7(UCV)我因委曲呼叫,卻不蒙應允;我呼求,卻不得公斷。

 

伯19:8(UCV) 神用籬笆攔住我的道路,使我不得經過;又使我的路徑黑暗。

 

伯19:9(UCV)祂剝去我的榮光,摘去我頭上的冠冕。

 

伯19:10(UCV)祂在四圍攻擊我,我便歸於死亡,將我的指望如樹拔出來。

 

伯19:11(UCV)祂的忿怒向我發作,以我為敵人。

 

伯19:12(UCV)祂的軍旅一齊上來,修築戰路攻擊我,在我帳棚的四圍安營。

 

伯19:13(UCV)【求友憐憫】他把我的弟兄隔在遠處,使我所認識的全然與我生疏。

 

伯19:14(UCV)我的親戚與我斷絕;我的密友都忘記我。

 

伯19:15(UCV)在我家寄居的,和我的使女都以我為外人;我在他們眼中看為外邦人。

 

伯19:16(UCV)我呼喚僕人,雖用口求他,他還是不回答。

 

伯19:17(UCV)我口的氣味,我妻子厭惡;我的懇求,我同胞也憎嫌。

 

伯19:18(UCV)連小孩子也藐視我;我若起來,他們都嘲笑我。

 

伯19:19(UCV)我的密友都憎惡我;我平日所愛的人向我翻臉。

 

伯19:20(UCV)我的皮肉緊貼骨頭;我只剩牙皮逃脫了。

 

伯19:21(UCV)我朋友啊!可憐我!可憐我!因為 神的手攻擊我。

 

伯19:22(UCV)你們為甚麼彷彿 神逼迫我,喫我的肉還以為不足呢?

 

伯19:23(UCV)【深信終得救恩】惟願我的言語現在寫上,都記錄在書上;

 

伯19:24(UCV)用鐵筆鐫刻,用鉛灌在磐石上,直存到永遠。

 

伯19:25(UCV)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末了必站立在地上。

 

伯19:26(UCV)我這皮肉滅絕之後,我必在肉體之外得見 神。

 

伯19:27(UCV)我自己要見他,親眼要看他,並不像外人。我的心腸在我裏面消滅了!

 

伯19:28(UCV)你們若說:『我們逼迫他要何等的重呢?』惹事的根乃在乎祂;

 

伯19:29(UCV)你們就當懼怕刀劍;因為忿怒惹動刀劍的刑罰,使你們知道有報應〔原文作『審判』〕。」

 

資料來源

(1)經文表解參考自『聖經分章大要』(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

(2)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

(3)英文欽定本(King James Version)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http://www.ccim.org/index.html )

(4)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NIV)聖經編輯自『聖經電腦工具光碟』(國際聖經協會)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66

Job_19-1

 

 

 

<<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