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舊約聖經經文彙編

約伯記21惡人享福

經文表解(伯21:1-34

惡人的燈

何嘗熄滅

一、惡人一生享福

二、兒女何嘗受報

三、善惡禍福無關

1.壽長力壯

2.兒孫滿堂

3.諸事亨通

1.積蓄罪孽

2.本人受報

3.親嘗惡果

1.一生安逸

2.一生痛苦

3.一樣死亡

本章金句

21:7(UCV)惡人為何存活,享大壽數,勢力強盛呢?

伯21:13(UCV)他們度日諸事亨通,轉眼下入陰間。

UCV)國語和合本

NCV)中文新譯本

CLV)當代中譯本

KJV)英皇欽定本

NIV)英文國際本

創世記經文彙編

伯21:1(UCV)【約伯回答】約伯回答說:

 

伯21:2(UCV)「你們要細聽我的言語,就算是你們安慰我。

 

伯21:3(UCV)請寬容我,我又要說話。說了以後,任憑你們嗤笑吧!

 

伯21:4(UCV)我豈是向人訴冤,為何不焦急呢?

 

伯21:5(UCV)你們要看著我而驚奇,用手摀口。

 

伯21:6(UCV)我每逢思想,心就驚惶,渾身戰兢。

 

伯21:7(UCV)【蔑視主的惡人反得安康】惡人為何存活,享大壽數,勢力強盛呢?

 

伯21:8(UCV)他們眼見兒孫和他們一同堅立。

 

伯21:9(UCV)他們的家宅平安無懼; 神的杖也不加在他們身上。

 

伯21:10(UCV)他們的公牛孽生而不斷絕;母牛下犢而不掉胎。

 

伯21:11(UCV)他們打發小孩子出去,多如羊群;他們的兒女踊躍跳舞。

 

伯21:12(UCV)他們隨著琴鼓歌唱,又因簫聲歡喜。

 

伯21:13(UCV)他們度日諸事亨通,轉眼下入陰間。

 

伯21:14(UCV)他們對 神說:「離開我們吧!我們不願曉得你的道。

 

伯21:15(UCV)全能者是誰,我們何必事奉祂呢?求告祂有甚麼益處呢?』

 

伯21:16(UCV)看哪!他們亨通不在乎自己;惡人所謀定的離我好遠。

 

伯21:17(UCV)惡人的燈何嘗熄滅?患難何嘗臨到他們呢? 神何嘗發怒,向他們分散災禍呢?

 

伯21:18(UCV)他們何嘗像風前的碎秸,如暴風颳去的糠秕呢?

 

伯21:19(UCV)你們說:「 神為惡人的兒女積蓄罪孽。」我說:「不如本人受報,好使他親自知道。」

 

伯21:20(UCV)願他親眼看見自己敗亡,親自飲全能者的忿怒。

 

伯21:21(UCV)他的歲月既盡,他還顧他本家嗎?

 

伯21:22(UCV) 神既審判那在高位的,誰能將知識教訓祂呢?

 

伯21:23(UCV)有人至死身體強壯,盡得平靖安逸,

 

伯21:24(UCV)他的奶桶充滿,他的骨髓滋潤。

 

伯21:25(UCV)有人至死心中痛苦,終身未嘗福樂的滋味。

 

伯21:26(UCV)他們一樣躺臥在塵土中,都被蟲子遮蓋。

 

伯21:27(UCV)我知道你們的意思,並誣害我的計謀。

 

伯21:28(UCV)你們說:『霸者的房屋在那裏?惡人住過的帳棚在那裏?』

 

伯21:29(UCV)你們豈沒有詢問過路的人嗎?不知道他們所引的證據嗎?

 

伯21:30(UCV)就是惡人在禍患的日子得存留,在發怒的日子得逃脫。

 

伯21:31(UCV)他所行的,有誰當面給他說明?他所作的,有誰報應他呢?

 

伯21:32(UCV)然而他要被抬到塋地;並有人看守墳墓。

 

伯21:33(UCV)他要以谷中的土塊為甘甜;在他以先去的無數,在他以後去的更多。

 

伯21:34(UCV)你們對答的話中既都錯謬,怎麼徒然安慰我呢?」

 

資料來源

(1)經文表解參考自『聖經分章大要』(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

(2)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

(3)英文欽定本(King James Version)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http://www.ccim.org/index.html )

(4)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NIV)聖經編輯自『聖經電腦工具光碟』(國際聖經協會)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621

 

 

 

 

 

 

Job_21-1

 

 

 

 

 

 

 

<< 上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