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舊約聖經經文彙編

約伯記23求神伸冤

經文表解(伯23:1-17

試煉之後

必如精金

一、重申渴想見神

二、神知所行的路

三、全能者令驚惶

1.到神台前

2.陳明辯白

3.必蒙理會

1.雖尋不見

2.堅守主道

3.看重主話

1.苦難還多

2.非因黑暗

3.怕神自己

本章金句

23:12UCV祂嘴唇的命令我未曾背棄;我看重祂口中的言語,過於我需用的飲食。

UCV)國語和合本

NCV)中文新譯本

CLV)當代中譯本

KJV)英皇欽定本

NIV)英文國際本

創世記經文彙編

伯23:1(UCV)【約伯願意到 神的台前陳述】約伯回答說:

 

伯23:2(UCV)「如今我的哀告還算為悖逆;我的責罰比我的唉哼還重。

 

伯23:3(UCV)惟願我能知道在那裡可以尋見 神,能到他的臺前,

 

伯23:4(UCV)我就在他面前將我的案件陳明,滿口辯白。

 

伯23:5(UCV)我必知道祂回答我的言語,明白祂向我所說的話。

 

伯23:6(UCV)祂豈用大能與我爭辯嗎?必不這樣!祂必理會我。

 

伯23:7(UCV)在祂那裡,正直人可以與祂辯論;這樣,我必永遠脫離那審判我的。

 

伯23:8(UCV)只是我往前行,祂不在那裡;往後退,也不能見祂。

 

伯23:9(UCV)祂在左邊行事,我卻不能看見;在右邊隱藏,我也不能見祂。

 

伯23:10(UCV)然而祂知道我所行的路,祂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

 

伯23:11(UCV)【自言未偏離 神的道】我腳追隨祂的步履,我謹守祂的道,並不偏離。

 

伯23:12(UCV)祂嘴唇的命令我未曾背棄;我看重祂口中的言語,過於我需用的飲食。

 

伯23:13(UCV)只是祂心志已定,誰能使祂轉意呢?祂心裡所願的,就行出來。

 

伯23:14(UCV)祂向我所定的,就必作成;這類的事祂還有許多。

 

伯23:15(UCV)所以我在祂面前驚惶,我思念這事,便懼怕祂。

 

伯23:16(UCV) 神使我喪膽,全能者使我驚惶。

 

伯23:17(UCV)我的恐懼,不是因為黑暗,也不是因為幽暗蒙蔽我的臉。

 

資料來源

(1)經文表解參考自『聖經分章大要』(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

(2)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

(3)英文欽定本(King James Version)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http://www.ccim.org/index.html )

(4)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NIV)聖經編輯自『聖經電腦工具光碟』(國際聖經協會)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623

 

 

 

 

 

 

Job_23-1

 

 

 

 

 

 

 

<< 上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