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

舊約聖經經文彙編

約伯記24混亂世界

經文表解(伯24:1-25

神不理會

惡人愚妄

一、惡人橫行無忌

二、黑暗之子當道

三、消沒犯罪之輩

1.強取豪奪

2.窮人遭殃

3.孤寡受難

1.姦夫盜賊

2.晝伏夜出

3.懼怕白日

1.快快飄去

2.溶化雪水

3.榖穗被割

本章金句

24:1(UCV)全能者既定期罰惡,為何不使認識祂的人看見那日子呢?

UCV)國語和合本

NCV)中文新譯本

CLV)當代中譯本

KJV)英皇欽定本

NIV)英文國際本

創世記經文彙編

伯24:1(UCV)【言善人惡人死亡無異】全能者既定期罰惡,為何不使認識祂的人看見那日子呢?

 

伯24:2(UCV)有人挪移地界,搶奪群畜而牧養。

 

伯24:3(UCV)他們拉去孤兒的驢,強取寡婦的牛為當頭。

 

伯24:4(UCV)他們使窮人離開正道;世上的貧民盡都隱藏。

 

伯24:5(UCV)這些貧窮人如同野驢出到曠野,殷勤尋找食物;他們靠著野地給兒女餬口,

 

伯24:6(UCV)收割別人田間的禾稼,摘取惡人餘剩的葡萄,

 

伯24:7(UCV)終夜赤身無衣,天氣寒冷毫無遮蓋,

 

伯24:8(UCV)在山上被大雨淋濕,因沒有避身之處就挨近磐石。

 

伯24:9(UCV)又有人從母懷中搶奪孤兒,強取窮人的衣服為當頭,

 

伯24:10(UCV)使人赤身無衣,到處流行,且因飢餓扛抬禾捆。

 

伯24:11(UCV)在那些人的圍牆內造油醡酒,自己還口渴。

 

伯24:12(UCV)在多民的城內有人唉哼,受傷的人哀號; 神卻不理會那惡人的愚妄。

 

伯24:13(UCV)又有人背棄光明,不認識光明的道,不住在光明的路上。

 

伯24:14(UCV)殺人的黎明起來,殺害困苦窮乏人,夜間又作盜賊。

 

伯24:15(UCV)姦夫等候黃昏說:『必無眼能見我。』就把臉蒙蔽。

 

伯24:16(UCV)盜賊黑夜挖窟窿;白日躲藏,並不認識光明。

 

伯24:17(UCV)他們看早晨如幽暗,因為他們曉得幽暗的驚駭。

 

伯24:18(UCV)這些惡人猶如浮萍快快飄去。他們所得的分在世上被咒詛;他們不得再走葡萄園的路。

 

伯24:19(UCV)乾旱炎熱消沒雪水;陰間也如此消沒犯罪之輩。

 

伯24:20(UCV)懷他的母〔原文作『胎』〕要忘記他;蟲子要喫他,覺得甘甜;他不再被人記念;不義的人必如樹折斷。

 

伯24:21(UCV)他惡待〔或作『他吞滅』〕不懷孕、不生養的婦人,不善待寡婦,

 

伯24:22(UCV)然而 神用能力保全有勢力的人,那性命難保的人仍然興起。

 

伯24:23(UCV) 神使他們安穩,他們就有所倚靠; 神的眼目也看顧他們的道路。

 

伯24:24(UCV)他們被高舉,不過片時就沒有了。他們降為卑,被除滅,與眾人一樣,又如穀穗被割。

 

伯24:25(UCV)若不是這樣,誰能證實我是說謊的,將我的言語駁為虛空呢?」

 

資料來源

(1)經文表解參考自『聖經分章大要』(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

(2)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

(3)英文欽定本(King James Version)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http://www.ccim.org/index.html )

(4)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NIV)聖經編輯自『聖經電腦工具光碟』(國際聖經協會)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624

 

 

 

 

 

 

Job_24-1

 

 

 

 

 

 

 

<<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