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

舊約聖經經文彙編

約伯記29從前景況

經文表解(伯29:1-25

瞎子的眼

瘸子的腳

一、往日幸福生活

二、述及善行善言

三、言語有力有權

1.神如密友

2.兒女繞膝

3.德高望重

1.樂善好施

2.撫孤恤寡

3.急公好義

1.幸福長保

2.聽從指教

3.接受領導

本章金句

伯29:16(UCV)我為窮乏人的父;素不認識的人,我查明他的案件。

UCV)國語和合本

NCV)中文新譯本

CLV)當代中譯本

KJV)英皇欽定本

NIV)英文國際本

經文彙編(伯29:1-25

伯29:1(UCV)【約伯述說昔日之佳景】約伯又接著說:

 

伯29:2(UCV)「惟願我的景況如從前的月分,如 神保守我的日子。

 

伯29:3(UCV)那時祂的燈照在我頭上,我藉祂的光行過黑暗。

 

伯29:4(UCV)我願如壯年的時候;那時我在帳棚中, 神待我有密友之情;

 

伯29:5(UCV)全能者仍與我同在,我的兒女都環繞我。

 

伯29:6(UCV)奶多可洗我的腳;磐石為我出油成河。

 

伯29:7(UCV)我出到城門,在街上設立座位;

 

伯29:8(UCV)少年人見我而迴避,老年人也起身站立;

 

伯29:9(UCV)王子都停止說話,用手摀口;

伯29:10(UCV)首領靜默無聲,舌頭貼住上膛。

 

伯29:11(UCV)耳朵聽我的,就稱我有福;眼睛看我的,便稱讚我;

 

伯29:12(UCV)因我拯救哀求的困苦人,和無人幫助的孤兒。

 

伯29:13(UCV)將要滅亡的為我祝福;我也使寡婦心中歡樂。

 

伯29:14(UCV)我以公義為衣服,以公平為外袍和冠冕。

 

伯29:15(UCV)我為瞎子的眼,瘸子的腳。

 

伯29:16(UCV)我為窮乏人的父;素不認識的人,我查明他的案件。

 

伯29:17(UCV)我打破不義之人的牙床,從他牙齒中奪了所搶的。

 

伯29:18(UCV)我便說:『我必死在家中〔原文作『窩中』〕,必增添我的日子,多如塵沙。

 

伯29:19(UCV)我的根長到水邊,露水終夜霑在我的枝上。

 

伯29:20(UCV)我的榮耀在身上增新,我的弓在手中日強。』

 

伯29:21(UCV)人聽見我而仰望,靜默等候我的指教。

 

伯29:22(UCV)我說話之後,他們就不再說;我的言語像雨露滴在他們身上。

 

伯29:23(UCV)他們仰望我如仰望雨,又張開口如切慕春雨。

 

伯29:24(UCV)他們不敢自信,我就向他們含笑;他們不使我臉上的光改變。

 

伯29:25(UCV)我為他們選擇道路,又坐首位。我如君王在軍隊中居住,又如吊喪的安慰傷心的人。

 

資料來源

(1)經文表解參考自『聖經分章大要』(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

(2)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

(3)英文欽定本(King James Version)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http://www.ccim.org/index.html )

(4)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NIV)聖經編輯自『聖經電腦工具光碟』(國際聖經協會)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629

Job_29-1

 

 

 

<<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