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

舊約聖經經文彙編

約伯記32怒責四友

經文表解(伯32:1-22

自以為義

不以神義

一、遲未開口原因

二、現在說話理由

三、說明自己意見

1.年輕退讓

2.年老先說

3.要聽我言

1.無人折服

2.以為不能

3.他能駁倒

1.言語滿懷

2.不看情面

3.大公無私[

本章金句

伯32:7(UCV)我說:『年老的當先說話,壽高的當以智慧教訓人。』

UCV)國語和合本

NCV)中文新譯本

CLV)當代中譯本

KJV)英皇欽定本

NIV)英文國際本

經文彙編(伯32:1-22

伯32:1(UCV)【以利戶怒約伯自義】於是,這三個人因約伯自以為義,就不再回答他。

 

伯32:2(UCV)那時,有布西人蘭族巴拉迦的兒子以利戶向約伯發怒;因約伯自以為義,不以 神為義。

 

伯32:3(UCV)他又向約伯的三個朋友發怒,因為他們想不出回答的話來,仍以約伯為有罪。

 

伯32:4(UCV)以利戶要與約伯說話,就等候他們,因為他們比自己年老。

 

伯32:5(UCV)以利戶見這三個人口中無話回答,就怒氣發作。

 

伯32:6(UCV)【以利戶陳述己意】布西人巴拉迦的兒子以利戶回答說:「我年輕,你們老邁,因此我退讓,不敢向你們陳說我的意見。

 

伯32:7(UCV)我說:『年老的當先說話,壽高的當以智慧教訓人。』

 

伯32:8(UCV)但在人裡面有靈;全能者的氣使人有聰明。

 

伯32:9(UCV)尊貴的不都有智慧;壽高的不都能明白公平。

 

伯32:10(UCV)因此我說:『你們要聽我言;我也要陳說我的意見。』

 

伯32:11(UCV)你們查究所要說的話;那時我等候你們的話,側耳聽你們的辯論,

 

伯32:12(UCV)留心聽你們;誰知你們中間無一人折服約伯,駁倒他的話。

 

伯32:13(UCV)你們切不可說:『我們尋得智慧; 神能勝他,人卻不能。』

 

伯32:14(UCV)約伯沒有向我爭辯,我也不用你們的話回答他。

 

伯32:15(UCV)他們驚奇,不再回答,一言不發。

 

伯32:16(UCV)我豈因他們不說話,站住不再回答,仍舊等候呢?

 

伯32:17(UCV)我也要回答我的一分話,陳說我的意見。

 

伯32:18(UCV)因為我的言語滿懷,我裡面的靈激動我。

 

伯32:19(UCV)我的胸懷如盛酒之囊沒有出氣之縫,又如新皮袋快要破裂。

 

伯32:20(UCV)我要說話,使我舒暢,我要開口回答。

 

伯32:21(UCV)我必不看人的情面,也不奉承人。

 

伯32:22(UCV)我不曉得奉承;若奉承,造我的主必快快除滅我。

 

資料來源

(1)經文表解參考自『聖經分章大要』(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

(2)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

(3)英文欽定本(King James Version)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http://www.ccim.org/index.html )

(4)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NIV)聖經編輯自『聖經電腦工具光碟』(國際聖經協會)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72

 

 

 

 

 

 

Job_32-1

 

 

 

 

 

 

 

<<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