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舊約聖經經文彙編

約伯記33神比人大

經文表解(伯33:1-33

口厭食物

心厭美味

一、神用夢和異象

二、神藉苦難說話

三、神用天使傳話

1.對等講話

2.立論無理

3.向人說話

1.仍不理會

2.神就懲治

3.骨頭疼痛

1.求神開恩

2.返老還童

3.神喜悅他

本章金句

伯33:3UCV我的言語要發明心中所存的正直;我所知道的,我嘴唇要誠實地說出。

UCV)國語和合本

NCV)中文新譯本

CLV)當代中譯本

KJV)英皇欽定本

NIV)英文國際本

經文彙編(伯33:1-33

伯33:1(UCV)【欲以誠實折服約伯】約伯啊!請聽我的話,留心聽我一切的言語。

 

伯33:2(UCV)我現在開口,用舌發言。

 

伯33:3(UCV)我的言語要發明心中所存的正直;我所知道的,我嘴唇要誠實地說出。

 

伯33:4(UCV) 神的靈造我;全能者的氣使我得生。

 

伯33:5(UCV)你若回答我,就站起來在我面前陳明。

 

伯33:6(UCV)我在 神面前與你一樣,也是用土造成。

 

伯33:7(UCV)我不用威嚴驚嚇你,也不用勢力重壓你。

 

伯33:8(UCV)你所說的,我聽見了,也聽見你的言語說:

 

伯33:9(UCV)『我是清潔無過的,我是無辜的,在我裡面也沒有罪孽。

 

伯33:10(UCV) 神找機會攻擊我,以我為仇敵,

 

伯33:11(UCV)把我的腳上了木狗,窺察我一切的道路。』

 

伯33:12(UCV)我要回答你說,你這話無理,因 神比世人更大。

 

伯33:13(UCV)你為何與祂爭論呢?因祂的事都不對人解說?

 

伯33:14(UCV) 神說一次、兩次,世人卻不理會。

 

伯33:15(UCV)人躺在床上沉睡的時候, 神就用夢,和夜間的異象,

 

伯33:16(UCV)開通他們的耳朵,將當受的教訓印在他們心上,

 

伯33:17(UCV)好叫人不從自己的謀算,不行驕傲的事〔原文作『將驕傲向人隱藏』〕,

 

伯33:18(UCV)攔阻人不陷於坑裡,不死在刀下。

 

伯33:19(UCV)【 神懲人以苦為救其生命】人在床上被懲治,骨頭中不住地疼痛,

 

伯33:20(UCV)以致他的口厭棄食物,心厭惡美味。

 

伯33:21(UCV)他的肉消瘦,不得再見;先前不見的骨頭都凸出來。

 

伯33:22(UCV)他的靈魂臨近深坑,他的生命近於滅命的。

 

伯33:23(UCV)一千天使中,若有一個作傳話的與 神同在,指示人所當行的事,

 

伯33:24(UCV) 神就給他開恩說:『救贖他免得下坑,我已經得了贖價。』

 

伯33:25(UCV)他的肉要比孩童的肉更嫩;他就反老還童。

 

伯33:26(UCV)他禱告 神, 神就喜悅他,使他歡呼朝見 神的面; 神又看他為義。

 

伯33:27(UCV)他在人前歌唱說:『我犯了罪,顛倒是非,這竟與我無益。

 

伯33:28(UCV) 神救贖我的靈魂免入深坑,我的生命也必見光。』

 

伯33:29(UCV) 神兩次、三次向人行這一切的事,

 

伯33:30(UCV)為要從深坑救回人的靈魂,使他被光照耀,與活人一樣。

 

伯33:31(UCV)約伯啊!你當側耳聽我的話,不要作聲,等我講說。

 

伯33:32(UCV)你若有話說,就可以回答我,你只管說,因我願以你為是。

 

伯33:33(UCV)若不然,你就聽我說,你不要作聲,我便將智慧教訓你。」

 

資料來源

(1)經文表解參考自『聖經分章大要』(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

(2)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

(3)英文欽定本(King James Version)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http://www.ccim.org/index.html )

(4)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NIV)聖經編輯自『聖經電腦工具光碟』(國際聖經協會)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74

 

 

 

 

 

 

Job_23-3

 

 

 

 

 

 

 

<< 上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