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

舊約聖經經文彙編

約伯記35行義無益

經文表解(伯35:1-16

神能使人

夜間歌唱

一、人作惡或行義

二、祈求不獲垂聽

三、等候神的判斷

1.神受何損

2.不能加增

3.影響世人

1.只為己求

2.心裡驕傲

3.神不答應

1.神不作聲

2.出口狂妄

3.論調錯誤

本章金句

伯35:6(UCV)你若犯罪,能使 神受何害呢?你的過犯加增,能使 神受何損呢?你若是公義,還能加增祂甚麼呢?祂從你手裡還接受甚麼呢?

UCV)國語和合本

NCV)中文新譯本

CLV)當代中譯本

KJV)英皇欽定本

NIV)英文國際本

經文彙編(伯35:1-16

伯35:1(UCV)【人的惡與善對 神毫無損益】以利戶又說:

 

伯35:2(UCV)「你以為有理,或以為你的公義勝於 神的公義,

 

伯35:3(UCV)才說:『這與我有甚麼益處?我不犯罪,比犯罪有甚麼好處呢?』

 

伯35:4(UCV)我要回答你,和在你這裡的朋友。

 

伯35:5(UCV)你要向天觀看,瞻望那高於你的穹蒼。

 

伯35:6(UCV)你若犯罪,能使 神受何害呢?你的過犯加增,能使 神受何損呢?

 

伯35:7(UCV)你若是公義,還能加增祂甚麼呢?祂從你手裡還接受甚麼呢?

 

伯35:8(UCV)你的過惡或能害你這類的人;你的公義或能叫世人得益處。

 

伯35:9(UCV)人因多受欺壓就哀求,因受能者的轄制〔『轄制』原文作『膀臂』〕便求救,

 

伯35:10(UCV)卻無人說:『造我的 神在那裡?』祂使人夜間歌唱。

 

伯35:11(UCV)教訓我們勝於地上的走獸,使我們有聰明勝於空中的飛鳥。

 

伯35:12(UCV)他們在那裡,因惡人的驕傲呼求,卻無人答應。

 

伯35:13(UCV)虛妄的呼求, 神必不垂聽;全能者也必不眷顧。

 

伯35:14(UCV)何況你說,你不得見祂。你的案件在祂面前,你等候祂吧!

 

伯35:15(UCV)但如今因祂未曾發怒降罰,也不甚理會狂傲。

 

伯35:16(UCV)所以約伯開口說虛妄的話,多發無知識的言語。」

 

資料來源

(1)經文表解參考自『聖經分章大要』(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

(2)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

(3)英文欽定本(King James Version)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http://www.ccim.org/index.html )

(4)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NIV)聖經編輯自『聖經電腦工具光碟』(國際聖經協會)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75

Job_35-2

 

 

 

<<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