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

舊約聖經經文彙編

約伯記36神的管教

經文表解(伯36:1-33

度日亨通

歷年福樂

一、苦難知道己過

二、必須順服接受

三、神偉大的作為

1.離開罪孽

2.開通耳朵

3.苦境轉回

1.寧可受苦

2.贖價雖大

3.仍要蒙福

1.佈雲降雨

2.行雷閃電

3.不能測透

本章金句

36:15UCV 神藉著困苦救拔困苦人,趁他們受欺壓,開通他們的耳朵。

UCV)國語和合本

NCV)中文新譯本

CLV)當代中譯本

KJV)英皇欽定本

NIV)英文國際本

經文彙編(伯36:1-33

伯36:1(UCV)【勸約伯榮耀歸與 神】以利戶又接著說:

 

伯36:2(UCV)「你再容我片時,我就指示你,因我還有話為 神說。

 

伯36:3(UCV)我要將所知道的從遠處引來,將公義歸給造我的主。

 

伯36:4(UCV)我的言語真不虛謊;有知識全備的與你同在。

 

伯36:5(UCV) 神有大能,並不藐視人;祂的智慧甚廣。

 

伯36:6(UCV)祂不保護惡人的性命,卻為困苦人伸冤。

 

伯36:7(UCV)祂時常看顧義人,使他們和君王同坐寶座,永遠要被高舉。

 

伯36:8(UCV)他們若被鎖鍊捆住,被苦難的繩索纏住,

 

伯36:9(UCV)祂就把他們的作為,和過犯指示他們,叫他們知道有驕傲的行動。

 

伯36:10(UCV)祂也開通他們的耳朵得受教訓,吩咐他們離開罪孽轉回。

 

伯36:11(UCV)他們若聽從事奉祂,就必度日亨通,歷年福樂;

 

伯36:12(UCV)若不聽從,就要被刀殺滅,無知無識而死。

 

伯36:13(UCV)那心中不敬虔的人積蓄怒氣; 神捆綁他們,他們竟不求救;

 

伯36:14(UCV)必在青年時死亡,與污穢人一樣喪命。

 

伯36:15(UCV) 神藉著困苦救拔困苦人,趁他們受欺壓,開通他們的耳朵。

 

伯36:16(UCV) 神也必引你出離患難,進入寬闊不狹窄之地;擺在你席上的,必滿有肥甘。

 

伯36:17(UCV)但你滿口有惡人批評的言語,判斷和刑罰抓住你。

 

伯36:18(UCV)不可容忿怒觸動你,使你不服責罰;也不可因贖價大就偏行。

 

伯36:19(UCV)你的呼求〔或作『資財』〕,或是你一切的勢力,果有靈驗,叫你不受患難嗎?

 

伯36:20(UCV)不要切慕黑夜,就是眾民在本處被除滅的時候。

 

伯36:21(UCV)你要謹慎,不可重看罪孽,因你選擇罪孽過於選擇苦難。

 

伯36:22(UCV) 神行事有高大的能力,教訓人的有誰像祂呢?

 

伯36:23(UCV)誰派定祂的道路?誰能說:『你所行的不義?』

 

伯36:24(UCV)你不可忘記稱讚祂所行的為大,就是人所歌頌的。

 

伯36:25(UCV)祂所行的,萬人都看見;世人也從遠處觀看。

 

伯36:26(UCV) 神為大,我們不能全知;祂的年數不能測度。

 

伯36:27(UCV)祂吸取水點,這水點從雲霧中就變成雨;

 

伯36:28(UCV)雲彩將雨落下,沛然降與世人。

 

伯36:29(UCV)誰能明白雲彩如何鋪張和 神行宮的雷聲呢?

 

伯36:30(UCV)祂將亮光普照在自己的四圍;祂又遮覆海底。

 

伯36:31(UCV)祂用這些審判眾民,且賜豐富的糧食。

 

伯36:32(UCV)祂以電光遮手,命閃電擊中敵人〔或作『中了靶子』〕。

 

伯36:33(UCV)所發的雷聲顯明祂的作為,又向牲畜指明要起暴風。

 

資料來源

(1)經文表解參考自『聖經分章大要』(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

(2)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

(3)英文欽定本(King James Version)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http://www.ccim.org/index.html )

(4)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NIV)聖經編輯自『聖經電腦工具光碟』(國際聖經協會)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66

Job_36-3

 

 

 

<<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