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

舊約聖經經文彙編

約伯記37神的奇妙

經文表解(伯37:1-24

金光北方

可怕威嚴

一、大自然的作為

二、神的無限難測

三、以利戶的勸勉

1.行雷閃電

2.冰天雪地

3.雲彩變幻

1.三次詰問

2.你知道麼

3.無法回答

1.耐心等候

2.神不苦待

3.只要敬畏

本章金句

UCV)國語和合本

NCV)中文新譯本

CLV)當代中譯本

KJV)英皇欽定本

NIV)英文國際本

經文彙編(伯37:1-24

伯37:1(UCV)【 神的威能奇妙】因此我心戰兢,從原處移動。

 

伯37:2(UCV)聽啊! 神轟轟的聲音,是祂口中所發的響聲。

 

伯37:3(UCV)祂發響聲震遍天下,發電光閃到地極。

 

伯37:4(UCV)隨後人聽見有雷聲轟轟,大發威嚴,雷電接連不斷。

 

伯37:5(UCV) 神發出奇妙的雷聲,祂行大事,我們不能測透。

 

伯37:6(UCV)祂對雪說:『要降在地上』;對大雨和暴雨也是這樣說。

 

伯37:7(UCV)祂封住各人的手,叫所造的萬人都曉得祂的作為。

 

伯37:8(UCV)百獸進入穴中,臥在洞內。

 

伯37:9(UCV)暴風出於南宮;寒冷出於北方。

 

伯37:10(UCV) 神噓氣成冰;寬闊之水也都凝結。

 

伯37:11(UCV)祂使密雲盛滿水氣,布散電光之雲;

 

伯37:12(UCV)這雲,是藉祂的指引游行旋轉,得以在全地面上行祂一切所吩咐的。

 

伯37:13(UCV)或為責罰,或為潤地,或為施行慈愛。

 

伯37:14(UCV)約伯啊!你要留心聽,要站立思想 神奇妙的作為。

 

伯37:15(UCV) 神如何吩咐這些,如何使雲中的電光照耀,你知道嗎?

 

伯37:16(UCV)雲彩如何浮於空中?那知識全備者奇妙的作為,你知道嗎?

 

伯37:17(UCV)南風使地寂靜,你的衣服就如火熱,你知道嗎?

 

伯37:18(UCV)你豈能與 神同鋪穹蒼嗎?這穹蒼堅硬,如同鑄成的鏡子。

 

伯37:19(UCV)我們愚眛不能陳說;請你指教我們該對祂說甚麼話。

 

伯37:20(UCV)人豈可說:我願與祂說話?豈有人自願滅亡嗎?

 

伯37:21(UCV)現在有雲遮蔽,人不得見穹蒼的光亮;但風吹過,天又發晴。

 

伯37:22(UCV)金光出於北方,在 神那裡有可怕的威嚴。

 

伯37:22(UCV)金光出於北方,在 神那裡有可怕的威嚴。

 

伯37:23(UCV)論到全能者,我們不能測度;祂大有能力,有公平和大義,必不苦待人。

 

伯37:24(UCV)所以人敬畏祂;凡自以為心中有智慧的人,祂都不顧念。」

 

資料來源

(1)經文表解參考自『聖經分章大要』(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

(2)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

(3)英文欽定本(King James Version)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http://www.ccim.org/index.html )

(4)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NIV)聖經編輯自『聖經電腦工具光碟』(國際聖經協會)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66

Job_37-1

 

 

 

<<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