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

舊約聖經經文彙編

約伯記38神的顯現

經文表解(伯38:1-41

晨星歌唱

眾子歡呼

一、神以大地詰問

二、神以穹蒼詰問

三、神以活物詰問

1.海洋創造

2.美麗日光

3.廣大地球

1.日夜輪迴

2.雨雪冰雹

3.星辰運行

1.母獅覓食

2.烏鴉之雛

3.靠神供給

本章金句

伯38:25-26(UCV)誰為雨水分道?誰為雷電開路,使雨降在無人之地,無人居住的曠野?

UCV)國語和合本

NCV)中文新譯本

CLV)當代中譯本

KJV)英皇欽定本

NIV)英文國際本

經文彙編(伯38:1-41

伯38:1(UCV)【主以造物之奇妙責問約伯】那時,耶和華從旋風中回答約伯說:

 

伯38:2(UCV)「誰用無知的言語,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

 

伯38:3(UCV)你要如勇士束腰;我問你,你可以指示我。

 

伯38:4(UCV)我立大地根基的時候,你在哪裡呢?你若有聰明,只管說吧!

 

伯38:5(UCV)你若曉得就說,是誰定地的尺度?是誰把準繩拉在其上?

 

伯38:6(UCV)地的根基安置在何處?地的角石是誰安放的?

 

伯38:7(UCV)那時,晨星一同歌唱; 神的眾子也都歡呼。

 

伯38:8(UCV)海水衝出,如出胎胞,那時,誰將它關閉呢?

 

伯38:9(UCV)是我用雲彩當海的衣服,用幽暗當包裹它的布,

 

伯38:10(UCV)為它定界限,又安門和閂,

 

伯38:11(UCV)說:『你只可到這裡,不可越過;你狂傲的浪要到此止住。』

 

伯38:12(UCV)你自生以來,曾命定晨光,使清晨的日光知道本位,

 

伯38:13(UCV)叫這光普照地的四極,將惡人從其中驅逐出來嗎?

 

伯38:14(UCV)因這光,地面改變如泥上印印,萬物出現如衣服一樣。

 

伯38:15(UCV)亮光不照惡人,強橫的膀臂也必折斷。

 

伯38:16(UCV)你曾進到海源,或在深淵的隱密處行走嗎?

 

伯38:17(UCV)死亡的門曾向你顯露嗎?死蔭的門你曾見過嗎?

 

伯38:18(UCV)地的廣大你能明透嗎?你若全知道,只管說吧!

 

伯38:19(UCV)光明的居所從何而至?黑暗的本位在於何處?

 

伯38:20(UCV)你能帶到本境,能看明其室之路嗎?

 

伯38:21(UCV)你總知道,因為你早已生在世上,你日子的數目也多。

 

伯38:22(UCV)你曾進入雪庫,或見過雹倉嗎?

 

38:23(UCV)這雪雹乃是我為降災,並打仗和爭戰的日子所預備的。

 

伯38:24(UCV)光亮從何路分開?東風從何路分散遍地?

 

伯38:25(UCV)誰為雨水分道?誰為雷電開路,

 

伯38:26(UCV)使雨降在無人之地,無人居住的曠野?

 

伯38:27(UCV)使荒廢淒涼之地得以豐足,青草得以發生?

 

伯38:28(UCV)雨有父嗎?露水珠是誰生的呢?

 

伯38:29(UCV)冰出於誰的胎?天上的霜是誰生的呢?

 

伯38:30(UCV)諸水堅硬〔或作『隱藏如石頭,深淵之面凝結成冰。

 

伯38:31(UCV)你能繫住昴星的結嗎?能解開參星的帶嗎?

 

伯38:32(UCV)你能按時領出十二宮嗎?能引導北斗和隨它的眾星嗎『星』原文作『子』

 

伯38:33(UCV)你知道天的定例嗎?能使地歸在天的權下嗎?

 

伯38:34(UCV)你能向雲彩揚起聲來,使傾盆的雨遮蓋你嗎?

 

伯38:35(UCV)你能發出閃電,叫它行去,使它對你說:『我們在這裡?』

 

伯38:36(UCV)誰將智慧放在懷中?誰將聰明賜於心內?

 

伯38:37(UCV)誰能用智慧數算雲彩呢?塵土聚集成團,土塊緊緊結連那時,誰能傾倒天上的瓶呢?

 

伯38:38(UCV)併入第37節中

 

伯38:39(UCV)母獅子在洞中蹲伏,少壯獅子在隱密處埋伏,你能為牠們抓取食物,使牠們飽足嗎?

 

伯38:40(UCV)併入第39節中

 

伯38:41(UCV)烏鴉之雛,因無食物飛來飛去,哀告 神;那時,誰為牠預備食物呢?

 

資料來源

(1)經文表解參考自『聖經分章大要』(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

(2)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

(3)英文欽定本(King James Version)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http://www.ccim.org/index.html )

(4)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NIV)聖經編輯自『聖經電腦工具光碟』(國際聖經協會)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78

Job_38-3

 

 

 

<<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