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舊約聖經經文彙編

約伯記39動物奧妙

經文表解(伯39:1-30

飛禽走獸

你知道嗎

一、野山羊與母鹿

二、野驢野生鴕鳥

三、馬大力鷹飛翔

1.幾時生產

2.下犢之期

3.養育幼兒

1.腿快如飛

2.力大耙地

3.比馬還快

1.奔馳飛快

2.眼睛銳利

3.繼續詰問

本章金句

伯39:16-17(UCV)牠忍心待雛,似乎不是自己的;雖然徒受勞苦,也不為雛懼怕。因為 神使牠沒有智慧,也未將悟性賜給牠。

UCV)國語和合本

NCV)中文新譯本

CLV)當代中譯本

KJV)英皇欽定本

NIV)英文國際本

約伯記經文彙編

伯39:1(UCV)【以動物的特性責問約伯】山巖間的野山羊幾時生產,你知道嗎?母鹿下犢之期,你能察定嗎?

 

伯39:2(UCV)牠們懷胎的月數,你能數算嗎?牠們幾時生產,你能曉得嗎?

 

伯39:3(UCV)牠們屈身,將子生下,就除掉疼痛。

 

伯39:4(UCV)這子漸漸肥壯,在荒野長大,去而不回。

 

伯39:5(UCV)誰放野驢出去自由?誰解開快驢的繩索?

 

伯39:6(UCV)我使曠野作牠的住處,使鹹地當牠的居所。

 

伯39:7(UCV)牠嗤笑城內的喧嚷,不聽趕牲口的喝聲。

 

伯39:8(UCV)遍山是牠的草場;牠尋找各樣青綠之物。

 

伯39:9(UCV)野牛豈肯服事你?豈肯住在你的槽旁?

 

 

伯39:10(UCV)你豈能用套繩,將野牛籠在犛溝之間?牠豈肯隨你耙山谷之地?

 

伯39:11(UCV)豈可因牠的力大就倚靠牠?豈可把你的工交給牠做嗎?

 

伯39:12(UCV)豈可信靠牠,把你的糧食運到家,又收聚你禾場上的穀嗎?

 

伯39:13(UCV)鴕鳥的翅膀歡然搧展,豈是顯慈愛的翎毛,和羽毛嗎?

 

伯39:14(UCV)因牠把蛋留在地上,在塵土中使得溫暖;

 

伯39:15(UCV)卻想不到被腳踹碎,或被野獸踐踏。

 

伯39:16(UCV)牠忍心待雛,似乎不是自己的;雖然徒受勞苦,也不為雛懼怕。

 

伯39:17(UCV)因為 神使牠沒有智慧,也未將悟性賜給牠。

 

伯39:18(UCV)牠幾時挻身展開翅膀,就嗤笑馬,和騎馬的人。

 

伯39:19(UCV)馬的大力是你所賜的嗎?牠頸項上挓挲的鬃,是你給牠披上的嗎?

 

伯39:20(UCV)是你叫牠跳躍像蝗蟲嗎?牠噴氣之威使人驚惶。

 

伯39:21(UCV)牠在谷中刨地自喜其力;牠出去迎接佩帶兵器的人。

 

伯39:22(UCV)牠嗤笑可怕的事,並不驚偟,也不因刀劍退回。

 

伯39:23(UCV)箭袋和發亮的槍並短槍,在牠身上錚錚有聲。

 

伯39:24(UCV)牠發猛烈的怒氣將地吞下.一聽角聲就不耐站立。

 

伯39:25(UCV)角每發聲,牠說呵哈;牠從遠處聞著戰氣,又聽見軍長大發雷聲,和兵丁吶喊。

 

伯39:26(UCV)鷹雀飛翔,展開翅膀一直向南,豈是藉你的智慧嗎?

 

伯39:27(UCV)大鷹上騰,在高處搭窩,豈是聽你的吩咐嗎?

 

伯39:28(UCV)牠住在山巖,以山峰和堅固之所為家,

 

伯39:29(UCV)從那裏窺看食物,眼睛遠遠觀望。

 

伯39:30(UCV)牠的雛也咂血,被殺的人在那裏,牠也在那裏。」

 

資料來源

(1)經文表解參考自『聖經分章大要』(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

(2)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

(3)英文欽定本(King James Version)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http://www.ccim.org/index.html)

(4)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NIV)聖經編輯自『聖經電腦工具光碟』(國際聖經協會)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79

Job_39-1

 

 

 

<< 上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