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舊約聖經經文彙編

約伯記40神的光照

經文表解(伯40:1-24

與神辯駁

可以回答

一、約伯謙卑神前

二、制伏驕傲的人

三、以河馬為教材

1.我是卑賤

2.用手摀口

3.再不回答

1.神的駁斥

2.神的膀臂

3.發出挑戰

1.造物為首

2.安排一切

3.神的作為

本章金句

伯40:4(UCV)我是卑賤的!我用甚麼回答你呢?只好用手摀口。我說了一次,再不回答;說了兩次,就不再說。

UCV)國語和合本

NCV)中文新譯本

CLV)當代中譯本

KJV)英皇欽定本

NIV)英文國際本

經文彙編(伯40:1-24

伯40:1(UCV)耶和華又對約伯說:

 

伯40:2(UCV)「強辯的豈可與全能者爭論嗎?與 神辯駁的,可以回答這些吧!」

 

伯40:3(UCV)【約伯承認自己卑微】於是,約伯回答耶和華說:

 

伯40:4(UCV)「我是卑賤的!我用甚麼回答你呢?只好用手摀口。

 

伯40:5(UCV)我說了一次,再不回答;說了兩次,就不再說。」

 

伯40:6(UCV)【耶和華以所問所行責問約伯】於是,耶和華從旋風中回答約伯說:

 

伯40:7(UCV)「你要如勇士束腰;我問你,你可以指示我。

 

伯40:8(UCV)你豈可廢棄我所擬定的?豈可定我有罪,好顯自己為義嗎?

 

伯40:9(UCV)你有 神那樣的膀臂嗎?你能像祂發雷聲嗎?

 

伯40:10(UCV)你要以榮耀莊嚴為妝飾,以尊榮威嚴為衣服;

 

伯40:11(UCV)要發出你滿溢的怒氣,見一切驕傲的人,使他降卑;

 

伯40:12(UCV)見一切驕傲的人,將他制伏。把惡人踐踏在本處;

 

伯40:13(UCV)將他們一同隱藏在塵土中,把他們的臉蒙蔽在隱密處;

 

伯40:14(UCV)我就認你右手能以救自己。

 

伯40:15(UCV)你且觀看河馬;我造你也造牠,牠吃草與牛一樣。

 

伯40:16(UCV)牠的氣力在腰間,能力在肚腹的筋上。

 

伯40:17(UCV)牠搖動尾巴如香柏樹,牠大腿的筋互相聯絡。

 

伯40:18(UCV)牠的骨頭好像銅管;牠的肢體彷彿鐵棍。

 

伯40:19(UCV)牠在 神所造的物中為首,創造牠的給牠刀劍。

 

伯40:20(UCV)諸山給牠出食物,也是百獸遊玩之處。

 

伯40:21(UCV)牠伏在蓮葉之下,臥在蘆葦隱密處和水窪子裡。

 

伯40:22(UCV)蓮葉的陰涼遮蔽牠;溪旁的柳樹環繞牠。

 

伯40:23(UCV)河水氾濫,牠不發戰;就是約但河的水漲到牠口邊,也是安然。

 

伯40:24(UCV)在牠防備的時候,誰能捉拿牠?誰能牢籠牠、穿牠的鼻子呢?」

 

資料來源

(1)經文表解參考自『聖經分章大要』(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

(2)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

(3)英文欽定本(King James Version)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http://www.ccim.org/index.html )

(4)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NIV)聖經編輯自『聖經電腦工具光碟』(國際聖經協會)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710

Job_40-1

 

 

 

<< 上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