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

舊約聖經經文彙編

詩篇 第51篇 憂傷痛悔

經文表解(詩51:1-19

神所喜愛

內裏誠實

一、求神赦免罪孽

二、我就比雪更白

三、罪人必歸順

1.塗抹過犯

2.洗除淨盡

3.常在罪中

1.用牛膝草

2.清潔的心

3.正直的靈

1.領人歸正

2.喜悅的祭

3.全國蒙恩

本章金句

51:XX(UCV)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

UCV)國語和合本

NCV)中文新譯本

CLV)當代中譯本

KJV)英皇欽定本

NIV)英文國際本

經文彙編(詩51:1-19

詩51:1(UCV)【認罪求饒恕】{大衛與拔示巴同室以後,先知拿單來見他;他作這詩,交與伶長。} 神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

 

詩51:2(UCV)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

 

詩51:3(UCV)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詩51:4(UCV)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

 

詩51:5(UCV)我是在罪孽裏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

 

詩51:6(UCV)你所喜愛的是內裏誠實;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

 

詩51:7(UCV)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

 

詩51:8(UCV)求你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使你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踊躍。

 

詩51:9(UCV)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詩51:10(UCV)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裏面重新有正直〔『正直』或作『堅定』〕的靈。

 

詩51:11(UCV)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詩51:12(UCV)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詩51:13(UCV)我就把你的道指教有過犯的人,罪人必歸順你。

 

詩51:14(UCV) 神啊!你是拯救我的 神,求你救我脫離流人血的罪,我的舌頭就高聲歌唱你的公義。

 

詩51:15(UCV)主啊!求你使我嘴唇張開,我的口便傳揚讚美你的話。

 

詩51:16(UCV)你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燔祭你也不喜悅。

 

詩51:17(UCV)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 神阿!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詩51:18(UCV)求你隨你的美意善待錫安,建造耶路撒冷的城牆。

 

詩51:19(UCV)那時,你必喜愛公義的祭和燔祭並全牲的燔祭;那時,人必將公牛獻在你壇上。

 

資料來源

(1)經文表解參考自『聖經分章大要』(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

(2)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

(3)英文欽定本(King James Version)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http://www.ccim.org/index.html)

(4)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NIV)聖經編輯自『聖經電腦工具光碟』(國際聖經協會)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1021再修

Ps_51-1

 

 

 

<<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