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

舊約聖經經文彙編

詩篇 第62篇 專心等候

經文表解(詩62:1-12

下流虛空

上流虛假

一、救恩神而來而

二、一切都在乎神

三、說了一次兩次

1.默默無聲

2.敵眾攻擊

3.不很動搖

1.神是盼望

2.時時倚靠

3.必不動搖

1.傾心吐意

2.靠人無益

3.能力屬神

本章金句

62:3(UCV)

UCV)國語和合本

NCV)中文新譯本

CLV)當代中譯本

KJV)英皇欽定本

NIV)英文國際本

經文彙編(詩62:1-12

詩62:1(UCV)【專心等侯 神】{大衛的詩,照耶杜頓的作法,交與伶長。}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 神;我的救恩是從祂而來。

 

詩62:2(UCV)惟獨祂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祂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很動搖。

 

詩62:3(UCV)你們大家攻擊一人,把祂毀壞,如同毀壞歪斜的牆,將倒的壁,要到幾時呢?

 

詩62:4(UCV)他們彼此商議,專要從祂的尊位上把他推下;他們喜愛謊話,口雖祝福,心卻咒詛。《細拉》

 

詩62:5(UCV)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 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祂而來。

 

詩62:6(UCV)惟獨祂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祂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動搖。

 

詩62:7(UCV)我的拯救,我的榮耀,都在乎 神;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難所,都在乎 神。

 

詩62:8(UCV)你們眾民當時時倚靠祂,在祂面前傾心吐意。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細拉》

 

詩62:9(UCV)下流人真是虛空,上流人也是虛假;放在天平裏就必浮起,他們一共比空氣還輕。

 

詩62:10(UCV)不要仗勢欺人,也不要因搶奪而驕傲;若財寶加增,不要放在心上。

 

詩62:11(UCV) 神說了一次、兩次,我都聽見,就是能力都屬乎 神。

 

詩62:12(UCV)主啊!慈愛也是屬乎你,因為你照著各人所行的報應他。

 

資料來源

(1)經文表解參考自『聖經分章大要』(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

(2)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

(3)英文欽定本(King James Version)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http://www.ccim.org/index.html )

(4)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NIV)聖經編輯自『聖經電腦工具光碟』(國際聖經協會)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11月2再修

Ps_62-1

 

 

 

<<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