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

舊約聖經經文彙編

詩篇 第120篇 無法同處

經文表解(詩120:1-7

願意和睦

開口便爭

一、神曾垂聽禱告

二、惡人所受報應

三、寄居惡人中間

1.急難求告

2.說謊嘴唇

3.詭詐舌頭

1.可怕禍患

2.勇士利箭

3.羅騰炭火

1.不愛和睦

2.恨惡和睦

3.許久同住

本章金句

120:1(UCV)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祂就應允我。

UCV)國語和合本

NCV)中文新譯本

CLV)當代中譯本

KJV)英皇欽定本

NIV)英文國際本

創世記經文彙編

詩120:1(UCV)【求主救脫詭詐的人】{『上行』(或作『登階』。下同)之詩。}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祂就應允我。

 

詩120:2(UCV)耶和華啊!求你救我脫離說謊的嘴唇,和詭詐的舌頭!

 

詩120:3(UCV)詭詐的舌頭啊!要給你甚麼呢?要拿甚麼加給你呢?

 

詩120:4(UCV)就是勇士的利箭,和羅騰〔『羅騰』小樹名,松類〕木的炭火。

 

詩120:5(UCV)我寄居在米設,住在基達帳棚之中,有禍了!

 

詩120:6(UCV)我與那恨惡和睦的人許久同住。

 

詩120:7(UCV)我願和睦,但我發言,他們就要爭戰。

 

資料來源

(1)經文表解參考自『聖經分章大要』(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

(2)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

(3)英文欽定本(King James Version)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http://www.ccim.org/index.html )

(4)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NIV)聖經編輯自『聖經電腦工具光碟』(國際聖經協會)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0075月22再修

Psa_120-1

 

 

 

<<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