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

人在忙什麼?

遠志明福音佈道的講題是『生命之道』,但又有多少人真的明白甚麼是生命之道呢?現今的現代人,每個人都說他們很忙,成年人忙事業、忙賺錢,忙交際應酬;青年學子忙功課,趕考試...彷彿『不會忙的人』卻成了衰老、頹廢的代表,真的如此嗎?

每當夜欄人靜時,可曾想過在一陣忙亂後,得到了甚麼?又抓到了甚麼?又可曾思想過生命的問題?『我從那裏來,將會往那裏去?』真的,人生百年後,誰也不能再斤斤計較於舒適優裕的環境或勞苦負重的生活,是富貴或是貧賤,是健康或是衰弱,是美夢的實現或者是不斷的失望,這些將與你毫不發生關係。重要的是百年後『你在哪裏?』有詩云:『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古今少事,都付笑談中,帝皇將相今何在?一坯黃土皆沒了。』(明朝楊慎所作的臨江仙) 此詩道盡了古今多少千古風雲人物,他們如今安在?這是人生最好的答案。

人需要生命的羅盤,否則就會失去人生的方向,在浩瀚的苦海中漂泊...漂泊。凡是人天生有『手』都會抓,『抓名譽、抓地位、抓學位、抓財富、抓健康』,縱然你是超人,也不能全抓到,常有人為了抓財富,拼命地工作結果失去了健康;甚至『過勞死』;為了抓地位失去了名譽;又有人過於抓健康(想青春常駐),結果卻丟了真正的健康...

由於大家都想抓,甚至瘋狂的抓,人就變『忙..忙..忙』最後成了『瞎盲』一場,試想『瞎盲』又能得到甚麼。

聖經中的詩篇第四十六篇十節說:『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 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休息是 神的吩咐,『休息』英文為` be still'『安靜、止住』的意思,又在中文新譯本的聖經中,譯為『你們要住手,要知道我是 神;...我要在全地上被尊崇。』。『住手』就是『不要亂抓』『休息』就是『不要瞎忙』。須要認真地工作,但必要的休息也是少不了的。

人也只有在安靜中、在休息中,才能從新得力,才能走更遠的路,才能思考一些人生重要的問題-甚麼才是『永恆』朋友你有想過嗎?

附件:摘自http://www.ddbc.org/busy.htm (內容略有修改)

你可知道Busy的意思嗎?-撒旦會議記錄(中文)

本『會議記錄』是以英文為原文,但十分有意思,所以被譯成中文:撒旦會議記錄如下:

撒旦向全世界的邪靈招開了一次會議。一開始牠便說:「我們不能繼續讓基督徒返教會。不能繼續讓他們讀聖經並從中知道真理。我們更不能讓他們可以與他們的救主耶穌有一個親密的關係。因為只要他們與耶穌相知相愛,我們的勢力就必定盪然無存。所以讓他們返教會但偷去他們的時間以致他們雖彷彿活在耶穌中,但卻無法與耶穌基督建立真實的關係。這就是我今次開會的目的了。」

接著繼續說:「分散他們對救主的專注及維持他們所有時間都是在那種與主耶穌似有實無的關係中」

其中一個邪靈叫道:「我們可以怎樣做到呢?」

撒旦回答:「不斷讓他們忙碌著一些對他們生命不必要的事並且為他們泡製無窮無盡的計謀去充斥他們的思想。」繼續說:「引誘他們不斷的消耗、消耗、消耗,不斷的借、借、借。說服他們的妻子們去做一份長時間的工作及他們的丈夫一星期做足七日每日工作至少10-12個鐘頭,以致他們大家完全無法享受生活及無時間陪伴他們的兒女。只要他們的家庭快快被破壞,他們自己就連這個可以舒緩他們從工作中得的壓力的地方都無了。

極度刺激他們的思想以致他們無法聽到 神微小的聲音。誘使他們在任何地方都開著聽著收音機或其他音響器材。讓他們的TV電視機、VCR錄影機、CDs鐳射碟及PCs電腦不停在他們的家播放,不單如此,更要在他們身邊所有接觸的環境包括餐廳、店舖都不停播放著不屬 神的音樂。這樣就會阻塞他們的腦筋及打挎他們與耶穌的聯合。

為他們的咖啡桌工作桌充斥各種各類的雜誌及報紙。要用各種各類的新聞24小時的將他們的腦筋搗碎。在他們的駕駛時候,用各類大型的廣告牌侵入他們,使他們不能專心開車,而生意外。

不斷讓那些骨廋如柴又美麗的模特兒充斥在雜誌及電視上好叫他們的丈夫們相信外邊的女士總是更有吸引力以致他們開始對自己的妻子不滿足。讓他們的妻子又因忙碌過度到不能在晚上時愛他們的丈夫,不單如此,讓她們亦有頭痛。若果她們不能給予她們丈夫需要的愛,他們就會開始另覓新歡,這樣可以很快的破壞他們的家庭。

給他們製造一個名叫聖誕老人的人物擾亂他們正確教導他們子女聖誕節的真正意思。在復活節時為他們設計復活蛋及復活兔以致他們不會再講耶穌的救贖及耶穌勝過死亡和罪的能力。

就是他們的娛樂也不要放過,讓他們玩樂得過份而倦死。讓他們因太忙碌而無法到大自然欣賞 神的創造。取而代之,給他們各種各類新奇的公園,運動項目,電影,音樂會,最重要是叫他們過度沉迷。忙碌、忙碌、忙碌。

在他們快樂的屬靈同伴相遇中,引導他們參與那些閒言閒語,好批評中,以致他們忙碌於那些而離開我們最討厭他們的良知道德。

切記用那些似是而非,無關痛癢甚至他們會認為有意義的事擠擁他們的生命以致他們毫無時間去尋求耶穌的能力。不要多久,他們就會很快的用自己以為有的能量(己力)來生活甚至不惜犧牲他們的健康及家庭,只是為了那些似是而非,無關痛癢甚至他們會認為有意義的事,這是必定可行的,這是必定可行的。」

這個似乎是一個可行的計劃!邪靈們已經熱烈地開始好叫那些全世界信耶穌的人愈來愈忙碌,愈來愈匆忙,走來走去,都不知道正在做什麼。然後我們就會發現愈來愈少時間給 神及 神為我們預備的家庭。更加無時間去告知其他人關於耶穌的能力可改變生命。

撒旦的計劃是否真的會成功呢?你的決定將會成為牠計劃的『成』與『敗』。

你可知道Busy的意思嗎?參讀出埃及記五章6至9節

出5:6

當天,法老吩咐督工的和官長說:

出5:7

「你們不可照常把草給百姓作磚,叫他們自己去撿草。

出5:8

他們素常作磚的數目,你們仍舊向他們要,一點不可減少!因為他們是懶惰的,所以呼求說:『容我們去祭祀我們的 神。』

出5:9

你們要把更重的工夫加在這些人身上,叫他們勞碌,不聽虛謊的言語。」●

這是埃及法老的陰謀,將重擔壓在以色列人身上,叫他們不能親近 神,撒但不也如此嗎?

B-eing

U-nder

S-atan's

Y-oke

正在

處於

撒旦的

基督徒是自由的,不是甚麼事都不可做,但也有不作惡事的自由。聖經說:『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林前6:12、10:23)

林前6:12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那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

林前10:23

【不可妄用自由】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

 神要我們作事要有節制(林前9:25、加5:23)

神的心意不是如此,祂要我們凡事要有節制

林前9:25

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

5:23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提前3:2

作監督的,必須無可指責,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有節制,自守,端正,樂意接待遠人,善於教導;

提前3:11

女執事〔原文作『女人』〕也是如此:必須端莊,不說讒言,有節制,凡事忠心。

2:2

勸老年人要有節制、端莊、自守,在信心、愛心、忍耐上都要純全無疪。

彼後1:6

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4

 

 

 

 

<< 上一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