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父親節的由來

住在華盛頓的John B. Dodd 夫人,於1909年首次提出父親節的想法。當時,她希望有一個特別的日子,來向她的父親William Smart先生表達敬意。

William Smart先生是一個參加過南北戰爭的老兵。他的妻子,也就是John B. Dodd)夫人的母親,在生第六個孩子時不幸去世。William Smart先生自此成了鰥夫。在華盛頓東部的一個鄉村農場中,他獨自一人撫養大了這個新生兒和其他五個孩子。直到成年以後, 約翰.布魯斯.多德夫人才意識到,她的父親是一個單身家長,在養育兒女的過程中所付出的堅強和無私。

1910年6月19日,華盛頓Spokane 鎮的人們慶祝了首個父親節。大約在同一時期,美國許多村鎮和城市也開始慶祝一個叫做父親節的日子。1924年,在美國總統Calvin Coolidge 的支持下,父親節成為全國性的節日。1966年,Lyndon Johnson總統簽署總統令,宣佈將每年6月的第3個星期天定為父親節。

在這天,子女們一早起來,自己動手為父親做一頓豐富的早餐,并親手端到父親床前。孩子們還要制作些精美的小禮品送給父親,在父親節這天,人們在胸前佩戴特定的花朵。一般來說,佩戴紅玫瑰表示對健在父親的愛戴,佩戴白玫瑰則表達對故去父親的悼念。

在聖經裏,對孝道是非常重視的,有許多有關孝敬父母的經文,如:

你們各人都當孝敬父母,也要守我的安息日。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利19:3)

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裏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弗6:1-2)

當照耶和華你 神所吩咐的孝敬父母,使你得福,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申5:16)

『輕慢父母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說:『阿們!』(申27:16)

你們作兒女的,要凡事聽從父母,因為這是主所喜悅的。(西3:20)

你要聽從生你的父親;你母親老了,也不可藐視她。(箴23:22)

戲笑父親,藐視而不聽從母親的,他的眼睛必為谷中的烏鴉啄出來,為鷹雛所吃。(箴30:7)

其實父親節只是一個節日而已,更重要的是它提醒為人子女的要關注父親曾給過我們的愛,曾帶我們一起走過的路,母親是偉大的,父親也一樣,應記得回家陪陪你的父母,表達孝親,因為親情永遠是我們的情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 上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