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層 >>

雙好的祝福

2005年1月,有機會到美國北加州探望在美國工作的小兒子,葛耀,在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上創世記主日學課時,『以撒因利百加不生育,向神 祈求, 神應允,賜下雙子-以掃和雅各。』 (創2125使我深深有感動,因為在我的家也有此經歷:

我是在1969年結婚,五年內,妻連生三個女兒,使得只有獨子的母親,非常失望,妻又決定不再生育了,她說:「生累了。」母親卻不以為然,她以為中國的『好』字是由『女』加『子』連合才成為『好』,只有女沒有子或有子沒有女,都不能構成一個『好』字,這對我的妻子而言成了一種無比的壓力。家中經常為此一『生』與『不生』的題目,時降雨又括風,一個溫暖家不時成了『風雨園』,成為我一種無可奈何的苦惱。

1976年有人向我母親傳福音,次年11月13日,我們全家三口都受浸歸在主基督的名下,妻每日上班前,都到台北松山虎林街浸信會讀經禱告,讀到《撒母耳記上》,其中有一章是:『哈拿祈子』的記載,妻讀後心中非常感動,乃誠懇地向 神祈求一子,能 歸給 神,能成全婆婆心中的期盼的一個『好』,感謝主的恩典,祂賜下了雙倍的祝福,生產時竟是『雙子』,為了向 神感恩, 將雙子獻給 神,雙子的名字,未按家譜的慣例在名字中冠一『心』字輩,直接命名為『葛榮』和『葛耀』,要讓他們終生都記住,他們的名字,帶著『 神的榮耀』。滿月後每逢主日都帶著雙子到教會敬拜 神。如今雙子滿二十五歲。我們有個心願,願 神能在雙子中至少選一個能成為全職神的僕人,願祂的旨意成全。

1997年次女葛心悅首先願順服主的呼召要全身奉獻出來作傳道人,遂進入加拿大宣道會神學院,畢業後在蒙特婁華人宣道會服事 神,2002年與教會中的馮開泰弟兄結婚,2003年往卡加利(Calgary)宣道會神學院讀神學,目前在卡加利華人宣道會共同服事 神,2006年開泰即將從神學院畢業,不久也將要成為牧師。

我真感謝主,女婿也應算是我的一個兒子,如此有奉獻的『女』又有奉獻『子』一同事奉 神,豈不是我的家又多了一份『好』的福氣嗎!到如今我家竟有二份的好祝福,可謂是雙好的祝福哈利路亞。長女葛心怡與夫婿倪憲伯、次女葛心慧與夫婿葉迪華在教會也都有美好的服事,感謝主。

葛榮於2003年與胡蓓蓓姊妹成婚,2005年7月從阿伯達(Alberta)大學研究所畢業,應聘在美國聖荷西(San Jose)某電機公司工作。2005年11月3日長媳蓓蓓順產一女嬰,命名恩婷(Rebecca Enting Ko),感謝主。

葛耀在美國聖荷西(San Jose)的Google公司工作,於2005年7月16日與莊文冠(Alice)姊妹在矽谷生命河靈糧堂結婚,我和內子管雪天天為他們禱告,盼望雙子成家後更加愛主,事奉 神,不要因有了家室的拖累而遠離了 神。個個孩子都離家成長了,惟有將他們全交托給神,求主親自引領他們,個個成為 神有用的器皿。蒙 神的賜福『好上加好』。

願我的孩子們都能記住:『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書24:15)也是為父的心願和期望。

葛家祥 20055月 加拿大 蒙特婁

2006年2月更新 台北

《耶大雅聖經園地》http://www.konline.org/biblestudy/

Email Address: webmaster@konline.org

耶大雅(Jedaiah)編輯

 

 

 

2

 

 

 

 

<< 上一層 >>